713微解封!三級警戒兩個月 不只身上肉多多...健身房器材也閒置生灰塵

新冠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

健身房工作人員為器材消毒。(攝影/趙世勳)

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在有條件前提下可微解封,但游泳池因無法配戴口罩仍不開放,疫情中心也訂出與相關規範,只要業者遵守就能營業。

根據教育部發佈的指引,進入場館需進行人流管制,以最適當承載量25%為限,器材設備應間隔開放,每次使用後需消毒,並禁止混用運動器具、避免肢體碰觸、避免團體競技,須全程佩戴口罩。

迎接7月13日微解封,健身房工作人員確保跑步機正常運作。(攝影/趙世勳)
根據防疫規定,即使微解封,泳池、淋浴間、蒸氣室、三溫暖與烤箱等設施都不得開放。(攝影/趙世勳)

至於團體課程方面,場地除要有2公尺安全距離標線,也要縮減課堂與學員人數,課程得間隔至少1小時,教練每週都得進行1次快篩。一對一教練課也要以示範代替觸碰,教練需全程配戴口罩或面罩,也不能進行運動按摩與輔助伸展等近距離接觸,且包括泳池、淋浴間、蒸氣室、三溫暖與烤箱等設施都不得開放。

健身房器材上標示學員彼此需要距離1.5公尺。(攝影/趙世勳)

過去一個多月的日子裡,健身房面臨高租金的壓力,為了持續教學,在健身房的空間裡視訊教學,不過也被爆出遭人檢舉室內群聚的案例,健身房業者私下透露,由於器材皆在健身房內,要在這波本土疫情實在很難經營課程。

「打鐵健身」陳教練表示,沒有學員的日子裡,偶爾會來健身房清潔與餵食店貓。(攝影/趙世勳)

有些團體課程主要以配合學員時間為主,在學員減少、課堂還得相隔1小時的前提下,其實有些麻煩,健身房業者還是傾向仍傾向休業到7月26日,待解封後教練也比較方便安排課程。

位於新北市板橋「打鐵健身」工作的陳教練表示,健身房被迫歇業,有些教練無奈只能被放無薪假,現在來到健身房內大多都在實施清潔,期望盡快解封回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