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再增3例確診 王必勝駁柯文哲「設局說」:市場內一直做PCR也沒辦法清

疫情前線

台北市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共同開設聯合前進指揮所希望能盡快解決疫情。台北市府表示,昨(8)日環南市場二度PCR篩檢2422人,其中驗出3例陽性確診,2人為攤商,1人是自治會成員,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明指出,這三位員工之前篩檢都是陰性,這次轉為陽性,後續要再看可能的感染途徑是哪些,但他也強調環南市場往好的地方發展,「希望未來可以變清零狀態」。

王必勝指出,市場內一直做PCR也沒辦法清零,這只是透過檢驗找出個案處理,還要做好市場管理措施,直到疫情緩和甚至達到清零。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議中提到,他希望非法移工也可以出面接受篩檢和注射疫苗,但本身沒有身份,還要去思考如何系統性地處理這些移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媒體問題不發一語。(攝影/趙世勳)

今(9)日上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再來到北農、環南聯合前進指揮所,召開第5次會議,在會議開始前,指揮官王必勝首先到,接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長柯文哲接著陸續到場。

副市長黃珊珊一早赴聯合指揮所開會。(攝影/趙世勳)

過程中,柯文哲表情凝重嚴肅不發一語,被媒體問及「設局說」並無正面回應,黃珊珊則是希望把焦點放在疫情工作,並指出今日篩出4位陽性其中1位為舊案,3位已經進行匡列跟居家隔離,2位是攤商。週邊攤商已經封攤、居家隔離,有幾位在上次2次都是陰性,應該是中間出現狀況。

今日為北農一市熱區人員篩檢,預估檢驗1300人。(攝影/趙世勳)

北農今日開始做PCR,市場從業人員接下來還是要拿最新的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出,外圍居民大致上也沒問題,病毒沒有擴散。

王必勝指出,相較日前第一次的大規模PCR有41例陽,這次減少到3例,成效顯著。(攝影/趙世勳)

王必勝表示,市長其實不用來開會,因為聯合前進指揮所是由黃珊珊負責,柯親自來,表示對市場防疫相當重視。王必勝也指出「設局說」不影響中央與北市的信任關係,並強調自己是要以專業、科學處理疫情,其他事與他無關。王必勝也重申,當天一開始就決定在事發地點開記者會,並非要開會,大家不用太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