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純枝按鈴控告黃育仁公然侮辱 他回應:邱董不要對號入座

上市公司

東元公司董事長邱純枝針對黃育仁以「壞女人」形容她一事,9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其加重誹謗、公然侮辱,她公開聲明說「黃育仁一切指控均為無中生有的妄言」。

9日下午黃育仁在菱光董事會後再度舉行記者會回應說,「我今天判斷母親講的壞女人就是邱純枝」這句話邱覺得對她人格有侮辱的,那是她自己對號入座。記者會上還有一位東元老臣稱,黃茂雄親口告訴他,「帶邱總去醫院看病」還要他「不要講出去…要不然股票會跌好幾天。」

自黃育仁在8日提出邱純枝就是母親口中的「壞女人」之說,當晚除了父親黃茂雄發表聲明否認,並說自己「教子無方」之外,9日東元公司董事長邱純枝到地檢署按鈴申告黃育仁。

邱純枝的聲明指出,「黃育仁先生的指控,不僅傷害本人珍惜的名譽,更傷害了我的家人、師友,今天公開按鈴申告,除了要爭取司法的正義,更是要讓認識邱純枝的人了解,一切指控均為「無中生有」的妄言,我將捍衛到底!。」

黃育仁被父親黃茂雄指責,遭邱純枝按鈴提告加重誹謗

邱純枝還說,黃育仁先生以打壓、誣衊本人方式爭取東元電機董事長之位,其行徑令人深感不齒!從其行徑可見難任董事長職務。希望檢察官儘速起訴,司法能換取個人清白,以端正若干人士信口開河毀損他人聲譽的惡劣行徑,以維法紀!

黃育仁在9日下午開完菱光科技的股東會、董事會後,在記者會展開反擊,我今天判斷母親講的「壞女人」就是邱純枝,但我沒說壞女人是怎麼壞法,那是各媒體、其他人的想像,她覺得對她格有侮辱,是她自己對號入座,我沒有這麼說。

黃育仁說,我在乎的不是什麼人和什麼人關係是什麼,而在乎的是主事者有沒有受到影響,今天黃會長一直護著特定人的理由是什麼?

老臣出面指邱不受基層支持,卻一直獨攬大位

有人因為他使用「壞女人」一詞指責他不尊重女性,黃育仁回應說,黃會長稱東元要培養女性、尊重女性、給女性主管機會,但實際上從董事會、副總、經理惟一、或者少數被提拔的女性只有一個人就是邱純枝。

9日的線上記者會還有東元老臣、綽號「酋長」的陳良鑑的出席,他也說過去十幾年來東元都換了兩個董事長,總經理都是邱純枝,等到劉兆凱退休,邱純枝就當了董事長。「我記得黃會長常常耳提面命,公司不是非一個人不可,但東元實際上就違背黃會長所言,如果很多人質疑她績效不好卻還可以在那邊掌權,令我無法理解,也想不通啊。」

陳良鑑還說,有次在往上海出差的飛機上,黃茂雄跟他說,因為邱純枝身體不適,他帶邱總去醫院看病,本來他覺得無可厚非,但黃茂雄又補了一句,要他不要跟別人講,還開玩笑說「講出去事情會很大條,股票要跌好幾天喔。」

母親已經失智,黃育仁指邱的說法「得了便宜又賣乖」

「我不知道我身體不適的時候,黃會長是不是也會帶我去看醫生啦。」陳良鑑開玩笑說,他還突然說,「黃會長曾要求我們有家庭觀念,不得有婚外情,我對下屬也堅持相同要求,不要在我的單位有婚外情。」

然而黃育仁還說,邱純枝在3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我媽媽、黃會長夫人對她非常肯定和感謝,「如果說我阿嬤對她肯定和感謝,我還有點懷疑,但沒有極度反感,但說我媽媽對她肯定和感謝,我極度反感,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明明知道我母親失智之下,她自己還去這樣認定。」

對於邱純枝對媒體說,「黃會長對太太非常照顧」黃育仁反問,「你怎麼對我們家族內部那麼清楚?這當中這裡面有很多公私不分明了。」

最後媒體把問題拉回東元的董監改選,黃育仁重申,他所獲得的支持是公司派、寶佳、華新等四組人馬中最多的,但高支持度能否獲得高席次,還得靠配票的結果,此外他對捍衛菱光、東友的股權還是非常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