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兩樣情》健身房、運動中心民眾練肌肉避人潮 電影院還是冷冷清清

新冠疫情

全台13日起「微解封」,六都除新北市、桃園市外,皆開放健身房等民營運動場館及電影院有條件營運,13日上午已有零星民眾前往world gym健身房運動、看電影,業者預估,明天後可能會有較多人潮。

睽違兩個月,健身房微解封第一天,工作人員於櫃台前與許久不見的會員打招呼,防疫裝備齊全,手持酒精,消毒後才放行入場。民眾為了避開人潮尖峰,一大早就入場,並且配合政府措施,各大健身場館容留人數降載至25%。

健身房開放第一天,民眾為避開人潮一早前來練肌,僅有零星顧客上門。(攝影/趙世勳)
因應中央對健身房微解封規定,場域容留人數以承載量25%為限,但台北市祭出,單一空間不能多於20人。(攝影/趙世勳)

因應防疫政策,肢體接觸被健身房嚴格禁止,相較以往一對一的教練課程中,學員多多少少會出現體力透支,教練都會在旁「幫補」指導,避免學員於使用器材或是重量期間導致受傷。World Gym健身房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目前協助學員「幫補」只會用在器材方面、口頭指導,不會去觸碰肢體,不過學習成效降低一些,還是希望等全套解封恢復往常的課程。

為了防疫,健身教練與學員避開肢體接觸為原則進行指導。(攝影/趙世勳)

前來健身的民眾也說,許久沒有健身,居家防疫期間也只能做深蹲等有氧運動,現在使用啞鈴還需要慢慢熟悉。即使「微解封」日前有多家健身業者認為各縣市對「微解封」規範不同調,讓營運變得麻煩許多,團體上課也需間隔一小時的大清消後才能教授下一批學員,不過健身房業者表示,一切還是必須遵守防疫規範。

大同運動中心則是開放丹樓層室內最多容納20人以下、室外則是40人為上限。(攝影/趙世勳)

大同運動中心作為雙北唯一開放的公有運動場管,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李榮晉表示,目前以試營運的方式,在下午2時開始營業,體育局密切觀察,評估是否要調整政策。

由於新檔期電影還未上映,「微解封」首日的電影院人潮依舊稀少。(攝影/趙世勳)

相較之下,電影院13日人潮依舊稀少,威秀影城指出,13日是平日且大多都是舊片,人數不多,14日因新片「黑寡婦」上映,預期人數會比13日稍微多一些,但有疫情影響加上開放規模受限,能賣出1/3座位就已經很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