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行小提案》蘆竹速寫城市漫遊 畫下迷人風情

輕旅行

防疫期間請遵守政府規範,圖片於疫情之前拍攝

帶著畫本、拿起畫筆,將雙眼看到的景物、心底的美好感受速寫留念,讓旅途中的所見所聞躍然紙上,也深深烙印在心底。

首站到「百色美術」挑選繪圖用品,帶著畫筆與滿心期待啟程;接著到「首爾一零一」打牙祭,用美味韓式料理觸動味蕾,也藉由繽紛色彩刺激視覺;補充能量後抵達「山腳鹿場」與可愛小鹿相見歡,用畫筆將活潑動態化為永恆;接著前往「Friend In Café」感受露營風下午茶新體驗,揮筆記錄世外桃源的美好;最後到「羽泰製茶廠」邊採茶、邊描繪美景,用茶香讓旅行餘韻無窮。

仔細挑選工具,來場速寫小旅行。

用繽紛色彩豐富生活 百色美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來到「百色美術」選購適合繪圖工具!踏入置身2樓的店面,琳瑯滿目的商品伴隨繽紛色彩映入眼簾,包括美術畫材、日式風格特色文具、鋼筆墨水及紙品等。美術科班出身的店主蘇志成建議,若想以速寫作為記錄旅程的方式,可挑選簡單好用、攜帶方便的工具入手。例如帶一本輕巧隨身畫冊,以書法尖鋼筆搭配防水墨汁,或用代針筆勾勒輪廓,透過線條粗細變化讓畫面更生動,再以水筆蘸取塊狀水彩組合的顏料上色,就能輕鬆讓美好記憶定格在圖像中!

百色美術除了是間美術文具行,也是創作學習小教室。熱愛創作的蘇志成長期從事兒童色彩教育推廣,將美術結合自然科學、社會人文等主題,開設孩子的創藝課程。另外也有彩繪、黏土、雕塑等媒材的創作課程,希望孩子在學習掌握創作技巧時,也能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

韓國媽媽的暖心為 首爾一零一

添購繪圖用品後,先來到年初剛開幕的「首爾一零一」大快朵頤。來自韓國的店主兼主廚「韓國媽媽」將首爾家鄉味帶來台灣,端出健康美味的正宗韓國料理,讓客人在料理中吃出溫馨感受。店家也發揮往日設計專長,不只將裝潢打理得相當具有韻味,店內餐瓷器皿也質感甚佳,除了在台灣精挑細選,也到韓國當地訂製,讓餐點擺盤更添美感。

每道菜都是韓國媽媽的用心傑作,道地且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食材則由韓國媽媽親自到市場挑選掌控品質。「首爾銅盤烤肉」選用較薄的牛肉片醃漬入味,軟嫩滑順的牛肉,第一口就能嚐到銅盤烤肉美味的精髓,入口即化,滋味鮮甜;焦香酥脆的「韓式煎餅」中包含韭菜、洋蔥、蝦仁等配料,各種食材完美融合,讓人一片接一片;「牛肉大醬湯」特調湯頭風味獨到,店家推薦可以淋上白飯一起享用,美味無窮;以六宮格呈現的韓式小菜也是店家巧思,配色鮮豔亮麗十分搶眼,喜歡手繪的旅人,當然要將它收藏進畫本裡。

店內環境雅致,陳列了訂製的器皿、茶具,質感獨具。

小鹿斑比的萌寵療癒 山腳鹿場

飽餐一頓後,起身前往「山腳鹿場」與可愛鹿群相見歡。4年多前配合桃園市政府推動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政策,山腳鹿場增添了幾隻可愛梅花鹿,自此成為親子共遊好景點。目前場內共有超過30隻梅花鹿、120隻水鹿,也陸續開發水鹿膠囊、鹿茸燉包、鹿茸液等產品。

場長鄭文彬從爸爸疼愛孩子的角度,設計出系列體驗活動,希望透過親人可愛的小鹿,讓遊客享受與動物互動及親子共遊的樂趣。來到牧場,參加生動的鹿生態習性解說課程,親子一同學習生態知識;進行餵小鹿吃牧草或餵奶互動,與在戶外草坪自由走動的鹿群零距離接觸,也追趕跑跳碰;還可參加小鹿賽跑,學習與動物相處玩耍。活潑討喜的小鹿眨著萌萌大眼,給人滿滿的療癒感,趕緊拿出畫筆幫牠們寫生吧!

拿出畫筆捕捉小鹿動態瞬間,讓美好記憶定格。

露營與咖啡的共舞 Friend In Café

依依不捨與小鹿道別後來到「Friend In Café」,搭上近來蔚為風潮的帳篷露營,熱愛戶外活動的店主Jerry發揮巧思將營帳打造成咖啡座,並以野餐箱、酒瓶、烏克麗麗等物件妝點。Jerry希望來到咖啡店的每位客人,都能暫別都市生活的喧囂與匆忙步調,回到原始大自然裡席地而坐,聆聽蟲鳴鳥叫、嗅聞隨風飄來的淡淡花草香氣,同時品啜著香醇咖啡,抓住當下的幸福感,將煩惱拋諸九霄雲外。

來到今年剛開幕的帳篷咖啡店,展開一場野餐派對。

除了享受露營樂趣,店家用心製作的每道餐點也不容錯過,「菇菇味厚比堡」以泰國藜麥飯為底,堆疊義式青醬炒綜合菇、太陽蛋、南瓜泥等配料,附上生菜沙拉健康又滿足;加入微量海鹽的「焦糖海鹽拿鐵」,順口滋味令人幸福無比;手工製作的「五星蜂巢乳酪蛋糕」用燕麥為基底,濃郁的乳酪蛋糕搭配甜蜜蜂巢脆片,堪稱絕配。在樹林中悠閒野餐無比愜意,這時不妨拿起畫筆,將周邊山林美景繪於紙上。

美味餐點上桌,嚐一口就有滿滿幸福感。

茶旅體驗享受農家樂 羽泰製茶廠

享用完下午茶,終站來到「羽泰製茶廠」見證蘆竹區茶葉從外銷轉型至內銷導向的歷史。這間傳承百年的製茶廠,茶樹品種特色為花香型的輕發酵茶,主要生產「桃映紅茶」及獲前總統李登輝命名的「蘆峰烏龍茶」等茶品。第三代主人曾志強、陳照琳夫婦為了推廣食農教育,規劃多樣茶園體驗活動,遊客來到這裡,可以在瀰漫著清新茶香的茶廠體驗揀茶枝的樂趣,也能在揉茶品茗中享受慢時光的緩緩走過。

跟著農家主人走進翠綠的茶園,感受茶樹與土壤交織的自然氣息。
透過揀茶枝的程序,能將過長的茶梗、老葉等雜質挑出。

最特別的是,來這裡還能戴起斗笠、綁上花布巾、腰繫採茶竹簍,跟著主人走進茶園親手採摘翠綠的嫩葉。看著濃綠景緻交織構築美麗的田園風情,更讓人忍不住拿出畫筆,為美好風景留下紀念!

百色美術

ADD - 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40 號2 樓

TEL - 0919-339-665

HOURS -週三至週六11:00-19:00,週日11:00-17:00(週一至週二公休)

FACEBOOK -百色美術

首爾一零一

ADD - 桃園市蘆竹區南順五街5 號

TEL - 03-311-4101

HOURS-平日17:00-21:00,假日11:3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FACEBOOK -首爾一零一

山腳鹿場

ADD - 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 號

TEL - 0910-119-301

HOURS - 10:00-17:00(週一至週五公休)

FACEBOOK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

Friend In Café

ADD - 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377 巷51 弄50-1號

HOURS - 10:00-13:00、14:00-17:00、18:00-21:00(週一至週四公休)

FACEBOOK - Friend In Café(採臉書私訊預約)

羽泰製茶廠

ADD - 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453-1 號

TEL - 03-324-2238

HOURS - 08:30-17:30(週日、週一公休)

FACEBOOK -羽泰製茶廠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