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人氣練跑路線大特搜 盡享城市風光

休閒生活

防疫期間請遵守政府規範,圖片於疫情之前拍攝

雖然因疫情今年「高雄馬」延期至10月底舉辦,慢跑早已成為市民喜愛的運動之一,甚至跑友們還整理高雄人氣練跑路線大特搜,無論是短距離10公里以內、中距離11至20公里、或長距離21公里以上,上山下海都可以用腳來認識高雄。若想在日常慢跑路線以外,探索不同的高雄風光,特別推薦兩條定點跑線,跟著跑友們實地「跑」起來。

岡山滯洪池面積近60公頃,有效分擔典寶溪和大寮排水的通洪量。(攝影/Carter)

岡山滯洪池親水跑線,夏日荷影初登場

位於岡山區白米里鄰近的典寶溪A、B滯洪池,不只是典寶溪排水系統防洪計畫的一環,也是北高雄私房秘境,A區滯洪池17公頃,B區滯洪池42公頃,周遭遍植花草樹木,池內種有荷花水草等,還可以觀察水鳥生態,滯洪池結合步道與休憩區,成為了踏青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岡山典寶溪滯洪池環湖步道不只是高雄人氣練跑路線之一,也是踏青休閒好去處。(攝影/Carter)

滯洪池B區環湖步道更是跑友們相當喜愛的親水跑線之一,步道一圈長度2.5公里,起伏平緩、空氣良好,對跑者而言,可以輕鬆地配速,和跑友邊跑邊聊天,繞著步道進行長距離慢跑,也適合新手入門準備「初半馬」。

立夏五月天正是荷花季初登場,也是岡山滯洪池的賞花時節。(攝影/Carter)
環湖步道一圈長度2.5公里,起伏平緩,很適合初跑者。

立夏五月天正是荷花季初登場,岡山滯洪池作為蓄洪設施,茂密的水生植物意外創造了侯鳥的棲息地,荷花海盛開的美景超壯觀,慢跑同時飽覽大自然田園風光。夏日荷影美不勝收,早上及傍晚均有不同的景色變化,晨跑時特別清幽,連呼吸都感覺到樂活的步調,傍晚暮色,池面映著夕陽,就像在風景畫中慢跑,使人分外心曠神怡。

田連阡陌,大寮捷運站稻香大道好風光

大寮捷運站稻香大道是高雄夜跑團常態性的團練路線,從大寮捷運站出發,沿著捷西路、鳳東五街、環河街、萬丹路折返捷運站,路線約5公里。以捷運站為起點,交通便利,捷運站就近也有廁所可以使用和容易補給,在高雄定點跑線人氣急速飆升。

時序進入五月,大寮捷運站稻香大道呈現一片稻浪景觀,田連阡陌綠油油,彷彿遠離都市塵囂。(攝影/Carter)

大寮捷西路這條慢跑路線雖地處捷運站旁,但沿途沒有高樓林立,反而一畦畦水稻田夾道零星分布。雨生百穀,時序進入五月,通常是一整片稻浪景觀,田連阡陌彩繪大地色,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每年秋收時還可以邊欣賞金黃稻穗,邊聞著稻香前進,彷彿遠離都市塵囂,就算短短幾里路也很紓壓。

大寮路跑地圖。

尤其捷西路單車道寬敞筆直,對跑者而言,道路平坦、視線佳,無論晨跑、夜跑皆適宜,也適合初跑者練跑,除了讓自己可以建立規律的跑步習慣外,或透過參加跑步社團與活動,新手上路可找同伴陪跑,從交流中發現更多樂趣。

原文轉載自《Takao 樂高雄》。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