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兼度假好夯!關島團有44%是年輕人 他們最愛的疫苗莫德納只排第三

產業脈動

關島推出「Air V&V (Air Visit and Vacation)計畫,吸引不少觀光客赴關島打疫苗,台灣多家旅行業者也推出關島機加酒產品搶市,而關島政府宣布自7/4起,持有入境前72小時之PCR陰性篩檢證明的外籍旅客入境免隔離,更大幅提高旅客出遊的意願下。

22天關島LONG STAY行程,創下疫情來載客數最多航班

雄獅旅遊繼首波4個梯次、5天4夜439席都已完銷,第二波即將於22日出發的22天關島long stay機加酒行程,由於反應熱烈,更緊急申請加大機型為A330-300,305席完售,創下疫情來載客數最多航班,第三波也於22日同日推出7天行程,目前超過85%收訂;由於不少人詢問,第四波已規劃8月4梯次的5天4夜行程。

從團客樣貌分析,7/22出發的22天long stay團,可以完整打完2劑疫苗,不過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很多人以為會是退休的銀髮族居多,但實際上卻是小於30歲的高達44%。顯然,長天數旅遊並非一般人想像,是有假期的、高齡的遊客專屬。訂單部分兩人成行最多占43%,親子或攜帶長輩的也很多,而讓人驚訝的,一個人去的也占了22%。

疫苗團市場從散客轉移到企業戶

雄獅表示, 8月加開5天4夜團是因為發現市場目標客戶有些轉移,8月部份客戶是企業,要鼓勵支持、或補助員工去打疫苗,雄獅就接到4組企業包含上市大型公司,除了打疫苗順便做國外員工休閒度假,幾種目的一起,從親子、個人,轉換到企業來。

至於旅客去關島,到底都選擇施打哪種疫苗呢?據雄獅最新統計,5天行程(4梯次),施打BNT輝瑞的占40%、莫德納25%、嬌生34%,也有不打疫苗純度假的占1%。

而22天的long stay團,施打BNT輝瑞的占96%,莫德納1%,不打疫苗純度假的占3%。雄獅解釋,22天團的幾乎都是在關島打2劑輝瑞,因為輝瑞2劑之間要間隔18天,但莫德納需間隔24天,因此選擇莫德納的,有些是在台灣打完AZ去關島打莫德納,或是在當地第1劑選擇莫德納,回來台灣再打第2劑。

雄獅這四波關島團預估搭載人數共2千人

雄獅表示,這四波預估搭載人數共2千人左右,就出境而言,確實是今年銷售最快、最好的產品,因為今年以來出境旅遊停擺,只有4月的帛琉團,但銷售速度不好,關島團超越帛琉非常多。

不過,以出入境產品,關島團不會是現在公司最重視的商品,因為疫苗旅遊是一個剛性市場,很難以行銷的手段去創造,只能視市場需求快速反應,依照市場需求不斷滾動。因此散客8月下降,就調整為以企業為主。

而4家企業客戶來談,要分批次送員工去關島,5天4夜團費約5萬,最大手筆的最高補助10萬元,包括前往旅費、額外開銷、當地餐食補助,以及回台灣14天防疫旅館全額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