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代表團出發》蘇貞昌、唐鳳送機 戴資穎、郭婞淳上陣備受關注

中華隊

睽違一年,2020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今天出征東奧,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唐鳳特別在機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東奧即將在四天後舉辦,台灣代表團預計搭乘今日下午1點的班機從松山機場出發,為了防疫及保護選手,採包機、包艙及包車的方式出發,現場除了部分媒體外,並沒有太多送機人潮,體育署及奧會規畫出選手專用動線,用紅龍把選手及一般旅客做出區隔,且在限制區域內辦理手續。

台灣代表團選手北上至松山機場,準備出征東京奧運。(攝影/趙世勳)
因應防疫規範,代表團的行李也在前一天提前運抵台北後消毒。(攝影/趙世勳)

疫情下的奧運照常舉辦,明星國手謹慎防疫

東奧台灣代表團共68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即將參加18種運動競賽,加上教練與隊職員、後勤醫護與行政團隊,代表團人數達179人,今(19)日主團共134人先出發。中華隊包機人員名單有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跆拳道女神蘇柏亞、桌球混雙林昀儒和鄭怡靜、射箭雷千瑩和譚雅婷、柔道楊勇緯和林真豪、射擊林穎欣等好手,都是我國奪牌大熱門。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搭乘包機前往日本,舉重選手郭婞淳往華航櫃檯報到。(攝影/趙世勳)

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更是全副武裝包緊緊,戴著口罩、墨鏡還有帽子,堪稱是防疫最佳典範,也讓觀看線上直播球迷瘋狂找尋他的身影。號稱「舉重女神」的郭婞淳則是在機場輕裝上陣,向粉絲道別登機,成為這次台灣代表團的焦點。

郭婞淳第3度參加奧運,曾於2016年奪下里約奧運銅牌的她,至今已拿下24面金牌,改寫11次世界紀錄。戴資穎則是創下全英賽3座女單冠軍,然而她在日前表示,這次東京奧運可能是自己退休前最後一場大賽後,能否一舉摘金格外備受關注。

戴資穎(左3)全身包緊緊,粉絲瘋狂尋找背影。(攝影/趙世勳)

送機前夕爆出陳政聞風波, 蘇貞昌火速切割

為台灣代表團送機前夕,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捲入渡假村群聚風波,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公務員應謹言慎行,私領域也要注意社會觀感,「陳政聞沒有做好」,盼全體公務員以此為戒。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為選手打氣,並帶頭高喊「台灣加油」。(攝影/趙世勳)

據了解,陳政聞違反防疫規定,日前在屏東縣一家渡假村內群聚、吃火鍋。陳政聞昨晚請辭,並強調全家都謹守防疫規範、絕無參與任何群聚餐敘,行政院則立馬作出回應,准予辭職。

代表團隊職員穿著整齊一致的中華隊隊服,戴著經典的白底和藍紅配色的口罩和護目鏡抵達現場(攝影/趙世勳)
因應防疫,現場以直播方式提供民眾線上為選手加油,只有工作人員及少數親友到場送機。(攝影/趙世勳)

原先要代表台灣前往東京奧運的唐鳳,於出發前夕突然喊卡被迫取消,行政院則指出,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考量,有關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將嚴格限制選手以外的出席人員,只開放各國奧會主席、秘書長及國際政要如國家元首、政府首長等人員出席。儘管無法親自到場,唐鳳表示,她仍會在台灣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持續與日方保持密切互動,繼續促進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