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改選》結果出爐 邱純枝:結果如預期 未來董事會運作平常心

上市公司

重頭戲東元股東會終於在今(23)日登場,董事改選總計選出董事7席、獨立董事4席,共計改選董事11席,東元黃茂雄為首公司派佔4席董事及4席獨立董事,黃育仁為首的改革派拿下董事3席、但獨立董事則全軍覆沒。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第1高票,黃育仁獲第2高票。

董事當選名單包括東光投資邱純枝、東和國際投資黃茂雄、立法院顧問周守訓、合遠國際投資程本清、菱光科技黃育仁、英毅國際投資黃立聰、方頌仁。獨立董事劉維琪、陳翔中、黃協興及林麗珍,均為公司派提名。其中寶佳3席為周守訓、程本清及黃協興,華新1席為陳翔中。

預計在今天下午推選出董事長

會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對於股東會改選結果是否滿意?何時推選董事長等名單?會長黃茂雄、寶佳、華新等看法又是如何?邱純枝表示,改選結果如之前預期,會在最快時間推選出董事長,預計在今天下午,總經理等經營團隊將在近期確定。

至於三方結盟大股東對於選舉看法如何?邱純枝表示,三方股東共同支持,提名候選人,做過充分溝通,選了最適合的策略,贏得了8個席次,大家對這樣的結果應該是滿意的。她表示,黃茂雄對於結果非常滿意,這些結果都是事先預估過的,唯一遺憾的是,提名的黃呈琮也是老股東代表,沒有如期選上。

未來在多方勢力之間,如何董事會共治?邱純枝表示,所有都是基於互信基礎,所有被選上的董事,能夠屏除個人原先的框架與想法上的枷鎖,來做OPEN的溝通,董事會共治不是這麼困難。經過這次經驗,對於成員之間的溝通,會用更細膩的方式,來爭取每位董事對公司策略發展的共識。

邱純枝:充分感受到商業界變化的詭譎多變

被問到華新加入、寶佳從敵變友的最大心得?邱純枝表示,從這次事件,充分感受到商業界變化的詭譎多變,企業經營要兢兢業業,秉持公司治理最終能讓所有股東獲得共識。不論是敵是友,為了東元最好發展,也為了股東各自最大利益,還是會找到最大公約數,共同提升整體股東利益。

此外,與黃育仁有官司訴訟,未來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開董事會?過去曾感受到敵意嗎?邱純枝表示,董事會的運作將來就是平常心,公私分開處理。與黃育仁的訴訟,因為涉及個人毀譽,會不計代價追求真理。此外,不知道是否後知後覺,過去確實沒有感受到敵意。

至於東元未來的營運策略,發展主軸仍以能源、機電、空調三個核心與技術產品為主,智慧能源與智慧生活是現階段規劃成長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