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林昶佐》萬華「清林散昶」團體強調和鍾小平不同掛 今送3500份聯署書到中選會

焦點人物

罷免林昶佐團隊「清林散昶」今(29)日前往中選會,遞交3500份第一階段提議連署書,這次包括罷免林昶佐團隊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接連提出罷免案,而台北市前市議員童仲彥也公開態支持罷免林昶佐團隊的連署,「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表示,童仲彥只是以前民意代表的身份支持協助,並不是這次罷免案的領銜人或領導人。

罷免林昶佐團隊仿效閃靈樂團標誌身著「FREDDY閃尿」短袖上衣。(攝影/趙世勳)

罷免案領銜人周世雄直言,林昶佐2016年參選時,萬華居民選擇給新人一個機會,讓林昶佐當選立委。2020年選舉又給他第二次機會,但是他上任後完全不接地氣、看不到人。

在今年本土疫情爆發、人民最需要他的時候,林昶佐還是不站出來,因此,萬華居民要自己站出來,淘汰這個不適任的立委。

今日一早萬華居民源源不絕地送連署書,罷免團體將3500份連署書送至中選會。(攝影/趙世勳)


不過在罷昶行動中,地方也鬧雙胞,鍾小平日前透過黃復興系統發起罷免,日前完成第一階段連署並送件中選會。高毓安則表示,他們推出的領銜人團都是在地的草根人士,跟有特定色彩、特定目的的政治人物不同,鍾小平陣營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和他們無關,他們不擔心力量被分散,因為他們有提早準備二階連署,聯繫更多在地的陣營、勢力等,「在二階誰才是正統就會清楚了」。

包含召集人高毓安(右1)、領銜人周世雄(左1)等人的罷免林昶佐團隊赴中選會遞交連署書。(攝影/趙世勳)

據了解,原本「清林散昶」的粉專「罷免林昶佐」在6月中成立,到7月時因為環南市場事件,粉專人數由5000多飆至3萬多人,但是被鍾小平搶先送連署表至中選會,高毓安也坦言,有種被「無預警襲擊」的感覺。

而中選會也指出,若在地選舉人2邊重複連署,因為是採各案各審,所以除非規格不合,否則不會被剔除,高毓安等在地萬華居民發起的罷免行動,準備了3500份以上連署書,超過在地選舉人1%人數門檻(約2400份)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