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第一次!東奧跳高出現兩位金牌得主 卡達和義大利選手同意並列冠軍

東京奧運

一場東京奧運決策以難以置信的結果結束:跳高決賽後,卡達的巴爾辛(Mutaz Barshim)和義大利的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同獲金牌,創下自1912年以來,奧運田徑賽事首次出現雙金牌得主。

英國《BBC》報導稱,周日(8月1日),經過兩小時精疲力竭的比賽後,兩人都跳過2米37的最佳成績,失敗次數也相同,但是兩人嘗試2米39都三跳失敗,兩人難分勝負。

他們面臨一個看似艱難的決定:繼續跳出一金還是分享奧運冠軍頭銜。

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初次相遇

巴爾辛詢問大會能否頒發2面金牌後,他們決定不再繼續嘗試,展現出體育精神,而長期的友情更是讓他們決定共享冠軍頭銜。

他們在 2010 年New Brunswick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初次相識,成為朋友,巴爾辛贏得這場賽事。後來在2018年巴希姆左腳踝嚴重受傷,坦貝里在 2016 年里約奧運會前接受治療,兩人的友情更為堅固。「當時傷勢那麼嚴重,我們不敢奢望能夠回來跳高比賽場地。」巴爾辛回憶說,

目前在東京,還有比運動傷害被治癒更鼓舞人心的感人故事,兩人表示,他們決定並列金牌,以證明賽場上獲勝不代表在心靈上也要打敗對方。

創109年來奧運田徑「首次並列金牌」的紀錄

他們同意共享冠軍頭銜,等於是共同締造歷史的一刻.創下109年來奧運田徑「首次並列金牌」的紀錄,隨即引發社交媒體用戶巨大迴響:「好棒的世界」

白俄羅斯選手Maksim Nedasekau獲得銅牌,他雖然也跳過2米37,但在整個比賽過程當中,失敗的次數更多,最後屈居第3名。

坦貝里和巴爾辛並列金牌後立即相互擁抱在一起,然後才分別跑去教練和隊友身邊,歡慶自己的勝利,將他們國旗高舉在頭頂。

卡達舉重好手Fares Elbakh上周六在男子 96 公斤級奪冠後,「跳高王子」巴爾辛為卡達拿到第二面金牌。

兩位高手都必須克服嚴重的運動傷害

幾年前,兩位高手的職業生涯都必須克服嚴重的運動傷害,但巴爾辛說這些犧牲是值得的。「太神奇了。這是一個我不想醒來的夢。」他說。

「我經歷很多挫折和傷害,5年來我一直在等待,但我們今天在這裡分享這一刻和所有犧牲,現在這一刻真的很值得。」巴爾辛指出。

義大利坦貝里的職業生涯也曾遭受傷病.迫使他無法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會。「即使受傷,我卻一心想重回賽場,現在我拿到這枚金牌,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夢想過很多次。」坦貝里說。

「就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之前,我被告知有可能無法再參加任何比賽,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太神奇了,這像是一個我不想醒來的夢境。」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