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隊穿金戴銀抵國門 戴資穎、王齊麟、李洋成粉絲追逐焦點

東京奧運

2020東京奧運羽球代表隊的教練及選手,下午搭乘華航CI101班機由日本東京返台,班機在下午5時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其中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李洋,以及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戴資穎。

空軍將派遣幻象2000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返國。(圖片來源/國防部)

今天共有9名教練與選手、1名陪練員以及2名團本部人員返台,除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李洋,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戴資穎外,羽球代表隊教練蔡佳欣、賴建誠、陳宏麟、欒勁,選手周天成、王子維,陪練員萬佳鑫,團本部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運動防護員王詩婷也搭乘同班機返台。

今日桃園機場聚集許多粉絲,迎接奧運選手歸國。(攝影/趙世勳)
不少紛絲為了戴資穎而來,滿懷喜悅等候選手歸來。(攝影/趙世勳)

戴資穎在奧運女子羽球單打決賽中對戰中國選手陳雨菲,最終以1比2成績結束比賽,對於這樣的成績不少國人都給予鼓勵與支持,但戴資穎卻透露,賽後自己一度連獎牌都不想看到,但想想,這背後有很多人的支持和幫助,提醒自己這一切真的是得來不易。

戴資穎今日返國,受到熱烈歡迎。(攝影/趙世勳)

王齊麟則表示,在最後兩場比賽,比賽前都還好,他就覺得沒什麼,反正四強破紀錄就放開打、想辦法去拚,打出最好的成績,想說心態放很鬆,上場應該不會緊張。

其中,李洋、王齊麟是北市中山國中的同學,長大後都成為羽球員,過去隸屬不同球隊,兩人因緣際會之下,2019年開始組成雙打。

李洋回憶起當時的氛圍只想專注在打好比賽,王齊麟則是在決賽就說很緊張。 (攝影/趙世勳)

兩人合拍第一站西班牙大師賽就拿下冠軍,在同一年兩人一共打下4座冠軍、4座亞軍,同時也不斷經過磨合,重重訓練,合拍2年不但取得奧運門票,更在舉世矚目的運動殿堂中,奪下金牌榮耀,為台灣羽球取得第一面奧運金牌,也為台灣羽球運動寫下歷史一刻。由於兩人的好交情,經歷過這次東京奧運一戰,擁有深厚革命情感。

在東奧「達標」打進男單16強的王子維(右),與教練元氣滿滿地跟到場的媒體打招呼。(攝影/趙世勳)

這次東奧兩人一夕爆紅,王齊麟、李洋直言「謝謝大家看到我們的努力,每個運動員站上舞台都付出很多的努力,可能要經歷受傷不斷失敗才能站上舞台,我們會堅持做好運動員的本質」。

李洋:擁抱就是想說他們一起達成一件事

日前兩人就曾在直播中回應網友提問,針對「兩位在場上非常恩愛」的話題,當時王齊麟就表示,兩人從國中就是同學很了解彼此,在場上搭檔本來就像情侶,要互相扶持,而且對面也是兩個人,如果不互相合作的話怎麼打得贏對面兩個人,王齊麟也直言「當下的互動就是最直接的反應」,笑稱不是像大家說的真的是CP。

王齊麟笑稱「謝謝大家看好我們」,不過李洋一聽則吐槽「看好我們有點怪怪的」,李洋也補充表示,兩人搭配真的就像情侶,直言「當下其實沒有想太多,擁抱就是想說他們一起達成一件事」。

選手返國臨行前,駐日大使謝長廷特別前往送機並在臉書貼出照片,他透露,雖然台灣將有幻象機升空歡迎,但選手們反而顯得低調,面對歡送的台灣民眾,選手也親切地簽名和拍照,絲毫沒有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