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發普通簽證!表面因為Delta變種病毒 實際上是為了美中脫鉤做準備?

新冠疫苗

歐美國家疫苗覆蓋率超過6成,國內逐步解封,對出入境旅客的管理朝向「疫苗護照」發展。例如,英國自7月19日起大解封,8月8日起放寬隔離限制,接種2劑合法疫苗入境者免隔離;美國對111國旅遊風險,將61個國家從最高第四級調降至第三級,台灣仍為低風險。

中國全面停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

然而,中國反其道而行,開始關上大門,「鎖國」了!8月4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因疫情因素,暫時停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

《彭博》報導,儘管 61%的中國人口已接種國產疫苗,但中國仍堅持大規模核酸檢測,並且限制國民出入境,以期消滅高傳染力變種Delta。

專家認為,中共停發國民因私簽證,表面上是為了防堵Delta變種病毒輸入和輸出,但實際上,是為了美中脫鉤做準備;防止商業和科技菁英逃至國外;避免高官叛逃洩漏中共機密。

北京深知國產疫苗保護力低下

更重要的是,北京深知國產疫苗保護力太低,打兩劑科興或是國藥疫苗也沒有用,照樣感染Delta變種,所以繼續實施嚴格的封鎖。

連擁有美國、加拿大等外國公民身分的中國居民也出不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有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公民,返回中國續辦護照,逾半年不獲批,至今和美國的家人分隔異地。

有美加國籍的中國人也出不去

政論網紅「文昭」指出,他有一個朋友已經辦好了加拿大移民,也辦妥原工作單位的離職手續,臨到出海關的時候又被攔下來。

他也說,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全面停辦因私護照,意味著中國進入「緊急狀況」,只有到了形勢嚴峻時刻,北京政府才會對外公布政策的調整。

現在Delta病毒已經擴散半個中國,疫情確實很嚴峻,攻入15省和46個城市,首都北京也被攻陷,因此,中國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新的旅行和行動限制,其中,進北京的高速公路堵塞逾百公里,就是因為檢查站仔細過濾車輛與車主。

中國境內144個疫情重災區的公共交通和出租車服務受到限制,而北京的火車服務和地鐵服務也受到了限制,北京周三通報3個新病例。香港恢復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實施隔離,但從廣東入境香港的陸客為例外,不需隔離。

祿口機場9成員工已接種國產疫苗,仍爆發群聚感染

官員周四報告說,周三中國有 94 例新的本土病例,其中包括 32例無症狀,為2019年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最廣泛的威脅。

在短短兩周內,新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 500 多人。這些新的確診病例可以追溯到中國的三個聚集區:南京的祿口機場清潔人員爆發群聚感染。

雖然南京祿口機場員工9成已經接種2劑科興疫苗,但仍有數十人染疫,其中2人確診為重症。

另一個群聚感染在鄭州一家專門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爆發,在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省熱門景點張家界也出現群聚感染。

中國去年初控制住新冠病毒發源地武漢的疫情,但最近Delta也反攻到武漢。截至 8 月 3 日,武漢市已通報12個新病例,目前當局對武漢市1200 萬人口進行PCR核酸檢測。

中國當局敦促民眾取消公務出差和私人度假,而全國一些大學也要求學生,特別是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學生推遲新學期的開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