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不標示保護力 出問題專家會議不負責 蔡政府要用「獨裁疫苗」來拚經濟?

新冠疫苗

疾管署官網公布高端疫苗簡介,卻沒有標示療效(保護力)數據,指揮官陳時中這樣說,高端是以免疫橋接的形式,去跟AZ做不劣性比較來取得EUA的,「高端就是沒有做第三期,我們不能去生出保護力的資料。」

保護力生不出來、學術文獻一篇也沒有的高端疫苗,硬是列為公費疫苗讓全民施打,有人說蔡政府防疫搞義和團,我看是 「朕說打就打、說有效就有效」的獨裁防疫。怎麼說呢?

高端無法標示保護力,也無法跟國際接軌

但CDC可以唬弄台灣人,卻騙不過全世界,蔡政府可以把質疑高端的人都打成「中共同路人」,但病毒奪命卻是不分顏色、統獨的。

首先,WHO、歐盟藥管局(EMA)與美國FDA都明白昭告,以「免疫橋接」取代傳統第三期實驗的做法,尚在討論階段,目前沒有結論也沒有校價標準。

美國FDA在5月的更新指引講得更清楚:免疫橋接是針對已通過EUA的疫苗平台所新增的規定,不能做為沒有做完三期、也沒拿到EUA的疫苗平台的核准捷徑。

所以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再怎麼漂亮,在國際衛生組織眼裡都是「一個數值」而已,更何況高端屬於蛋白質疫苗,與它PK的AZ卻是腺病毒疫苗,兩款不同平台的疫苗到底在比什麼。

台灣GDP八成靠出口,蔡政府卻逼人民打一款無法跟國際接軌、無法標示保護力的疫苗,打完了,國人出不去,外國人也不敢來,是要拿「芒果乾」拚經濟嗎?

高端若出問題,專家會議不負責

其次,疫苗定位、使用與保護力有關,例如是要單打、混打或做為後補疫苗,要做為追加劑或全部適用施打,不同品牌疫苗混打的劑量、療效評估等等。

然而EUA專家會議審查時,對高端疫苗量能、定位與使用等關鍵問題,竟然隻字未提,直接交由CDC全權處理,也就是說,高端日後如果打出問題,專家會議完全不負責任。

連官方自己安排的專家都不敢負責的疫苗,CDC竟要打在人民身上;姑且不論安全性,標不出保護力的高端,與其他有保護力的疫苗,能混打嗎?混打劑量比例多少?混打保護力如何檢測?

蔡政府當然可比照「EUA模式」,再發明一套高端專屬的混打檢測標準,但台灣人相信了,國際社會信嗎?病毒信嗎?

台灣版EUA強迫全民當白老鼠

這麼多攸關全民健康、人命的疑問,蔡政府不是硬拗,就是搬弄數字、話術矇騙人民,領先全球的「台灣版EUA」強迫全民當白老鼠,也賠上台灣臨床實驗在國際上的聲譽。

當陳時中把「高端就是沒有做第三期,我們不能去生出保護力的資料。」說得那麼完全無恥感時,我心裡面僅存的、最後一絲對陳指揮官的敬意,也一起破滅了。

都說權力使人腐化,我沒想到的,是人被權力腐化的速度這麼快,而且腐化後的嘴臉如此醜陋、冷血。

本文授權轉載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