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商機》 帛琉旅遊泡泡重啟 已打疫苗民眾高達84.6%想出國玩!

產業脈動

迎接微解封商機!因帛琉維持零確診,台灣近期確診人數也有所控制,繼關島疫苗團之後,帛琉旅遊泡泡即將重啟。

相較於4月帛琉旅遊泡泡1.0純觀光旅遊、叫好不叫座;這次2.0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帛琉祭出開放旅客打疫苗。因此除觀光旅遊外兼具疫苗施打,並且開放旅客自由行、旅費降低,回台不需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僅須實施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及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訂單相當踴躍。

帛琉旅遊泡泡2.0,觀光旅遊兼打疫苗

雄獅旅遊自8月中起推出5趟次帛琉旅遊商品預購,機加酒最低約35000元,團體旅遊最低約65000元,加上帛琉祭出開放旅客打疫苗,上架3天就有1900名旅客預約,也正洽談直航包機。

據了解,帛琉當地準備約2000劑疫苗,包含嬌生、輝瑞、莫德納,依照觀光規範,旅行社禁止提供醫療旅遊等行為,在疫苗施打部分僅提供旅客相關資訊。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透露,受到先前關島疫苗旅遊熱潮的影響,已接獲不少企業詢問,表達送員工前往帛琉進行獎勵旅遊的意願,目前已知至少3家上市櫃公司正在接洽,以求施打疫苗兼具國外旅遊的效果。

旅遊大調查 4成民眾盼2022寒假前出國 最想去日本

自去年初以來,由於疫情衝擊,國人已經很久沒有出國旅遊,紛紛喊好想出國玩!《欣傳媒》也公布「後疫情時代 旅遊意願大調查」結果,在已接種完疫苗的民眾中,有高達84.6%有出國意願,並有20.3%民眾期待今年底前規劃出國行程,19.7%則希望在2022年農曆年或寒假,整體而言,有40%民眾期望能在明年寒假前出國度假。

至於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也有75.7%希望在未來一年內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出國。最想去的國家則以日本的43%居冠,中國及東歐捷克則是分別為2、3名。

旅遊型態也有相當大的轉變,與2019年相比,民眾選擇團體旅遊與自由行比例約3比7,但在後疫情時代旅遊比例已提升為1比1;團費漲幅部分,72.5%民眾可接受2成以內,22.5%民眾可接受2至4成。

未來國際旅遊費用可能漲5成

游國珍指出,由於民眾對於後疫情時代旅遊活動有較多的不確定因素,透過旅行社安排出國團體旅遊將會有較大佔比;另外在機票、住宿等旅遊成本增加的情況之下,估計未來國際旅遊漲幅可能達到5成,在價格考量之下,旅客可能會將旅遊目的地從歐洲、美洲,轉移到亞洲或鄰近區域,或是改為國內旅遊。疫苗施打覆蓋率將為旅遊業復甦關鍵,疫苗護照將會成為下一步出境旅遊的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