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爭》上街高喊「發現金」 江啟臣帶頭猛打紓困、疫苗話題搶曝光

政治

國民黨即將迎來黨主席之爭,隨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之後,與江啟臣的「朱江對決」戰況急遽升溫。日前朱立倫宣布參選,將攻擊矛頭直指現任主席江啟臣,直指江缺乏領導力導致黨支持度持續低迷的罩門,更挾成功整合藍營縣市長、議長、派系等地方力量及黨內反江派的壯盛軍容,大幅削弱江啟臣的主場優勢,也讓江選情陷入全線潰敗的險境。

今(11)日黨主席江啟臣率黨務幹部、立院黨團幹部以及北部縣市議會代表共同出席,江啟臣更向蔡政府喊話,人民要施打疫苗,同時希望以發現金的方式紓困,這輛宣傳車在記者會後隨即開往行政院門口表達訴求。

國民黨為紓困話題槓上蔡政府,左起羅智強、李乾隆、江啟臣、費鴻泰。(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發現金」宣傳車上街,呼籲人民支持疫苗公投

現在「朱江對決」態勢明顯,而現任主席江啟臣也將會選到底,如今黨內砲火猛烈,黨內人士深怕為了2022年選舉與2024年要重返執政都有困難,因此則呼籲大家心平氣和地選舉,江啟臣就紓困與高端議題的熱度,透過街頭宣傳活動,設法團結黨內勢力。

江啟臣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民要疫苗沒疫苗,要紓困沒紓困,紓困發現金是國民黨一路以來的主要訴求,然而,國民黨也是最早發起購買國際疫苗,但被執政黨封殺,國民黨甚至在6月間結合4個縣市要採購BNT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卻說疫苗已經足夠。

黨主席江啟臣乘坐大型宣傳車,準備前往行政院。(攝影/趙世勳)

隨著響應由醫生蘇偉碩、王文心所發起的「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而該公投提案徵求10萬位共同提案人,江啟臣也呼籲民眾一起支持「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由人民自己決定要打什麼疫苗。

除了國民黨團喊紓困發現金,還要「油電凍漲」

日前國民黨也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評政院的紓困方案讓人民無感,再次疾呼不排富發現金、9月前油電全面凍漲,並痛斥,「政府若連救命錢都不願意放手,要這樣的政府幹麼?」

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是批評,政院的紓困方案人民感受不到,很多人不在造冊中、完全無感,因此國民黨團要求夏季電費全面凍漲、9月底前油價凍漲,台電、中油都是國營事業,應該同島一命、共體時艱,不要臨時的一個月、一個月減免。

於黨中央門口的黑色大型宣傳車,以廣播和車輛側面的大型LED螢幕,表達國民黨的「紓困發現金」主張。(攝影/趙世勳)

現在國民黨槓上行政院將發放的振興五倍券,江啟臣也再次站出來砲轟菜政府,「人民最需要的是,直接、方便、有效、不群聚的方式,來拿到政府的紓困金,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