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1年半拓9航點 星宇不畏疫情 宣布開闢新加坡航線

產業動態

一年半內已拓展8個航點的星宇航空今天(12日)宣布,將於9月23日開闢桃園-新加坡航線,自9月23日起,每週二、四飛航桃園-新加坡航線,10月起增為每週二、四、六飛航,將以現有的空中巴士A321neo機隊飛行,而且根據新加坡政府公告,即日起凡出發前21日皆停留於台灣的旅客,機場當場PCR採檢陰性即無需隔離。

張國煒一手催生的星宇航空,雖然在2020年首度開通澳門航線後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襲擊,被迫暫時停飛,但經過一年多努力,仍持續開航澳門、檳城、曼谷、東京、大阪、吉隆坡、胡志明市、馬尼拉等8個航點,加入新加坡後將有9個航點。

1年半內拓展9航點,星宇航空開航新加坡

星宇航空表示,新加坡為亞洲經濟及航運重鎮,疫情前更是台人東南亞旅遊勝地,近期新加坡及台灣兩地疫情控制得宜,且新加坡全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高。根據新加坡政府公告,即日起凡出發前21日皆停留於台灣之旅客,即可申請航空通行證(ATP),抵達新加坡機場後PCR採檢陰性即無需隔離,入境後可於當地自由活動。

在機上防疫措施部分,星宇航空表示,將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機組人員、客艙環境以至機上用品等,各環節皆加強管控及落實消毒作業,空服員於航程中全程穿戴防潑水隔離衣、外科口罩、防水手套及護目鏡,全力提供旅客最安心的搭機環境。

亞洲經濟城市串連,星宇瞄準商務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星宇向法國空中巴士租賃的大型客機A350的外觀已經公布,靜待交機時間,此外星宇的第五架全新的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也在今年6月抵台灣加入服務行列,因此桃園新加坡航線將由空巴A321neo執飛。

星宇目前以A321neo機隊飛航澳門、檳城、曼谷、東京、大阪、吉隆坡、胡志明市、馬尼拉等八個航點,9月加入新加坡之後,已串聯起東亞主要商業城市的經濟線,結合已開發經濟體日本和新興市場國家越南、馬來西亞、泰國,也是未來商務客成長最快的飛行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