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疫情期間不敢外出運動怎麼辦?唐幼馨:在家也可以維持身體律動!

健康生活

疫情讓生活產生諸多不便,不僅是飲食、工作等,就連運動都受到許多限制。即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27日,宣布降至二級警戒,民眾依舊擔心感染風險,各種線上運動課程也成為另類的風潮,其中,民眾對跑步等有氧運動及線上瑜伽的需求都有很顯著的提升。

如果不是身居豪宅,自家就有健身房,想要保持體態的人就只能在相對狹小的空間裡,通過簡易的器材進行訓練,而瑜伽老師唐幼馨則親自示範,只需要透過幾招簡單的動作,就可以達到身心靈ㄧ體,居家維持律動的效果。


 

已經教課26年的知名瑜伽提斯老師唐幼馨4歲就開始練舞,18歲那年因為腳踝受傷,被醫生判定「再跳2年就要坐輪椅」,無法再跳舞的她深知運動醫學理論的重要性,於大學考完托福、申請學校之後,赴美就讀運動管理研究所,從此,開啟她作為一名瑜伽老師的契機。

從中獲得重生,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也曾是唐幼馨的學生,唐幼馨也娓娓道來學瑜伽的心路歷程,體悟到瑜伽不只是調適身體,同時也與心靈層面有著密切的關係,唐幼馨指出:「現在很多人忙到忘掉顧及健康,大家的生活太需要瑜伽了!」

疫情三級警戒,運動場館、瑜伽教室被迫關閉,許多課程被迫轉型遠距教學。唐幼馨依舊熟能生巧,由於早在疫情前許多來自中國、香港、新馬地區等等國外學員,唐幼馨認為,遠距是外來的趨勢,而且能打破交通、距離的疆界,學院上課也更自在。

除了瑜伽課程,其餘空檔唐幼馨趕緊把握時間,準備瑜珈雜誌用教案,以及未來的師資培訓課程大綱,還有隔天的師資培訓內容,唐幼馨也致力培育更多的瑜珈老師投入教學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