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嚴正否認幫韓國瑜領表 冉齡軒是博聲量還是遞出反江投名狀?

國民黨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昨派員赴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參選黨主席,最後雖未完成手續,但已引發外界議論;尤其她曾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台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因此有人解讀是幫韓國瑜領表。不過,冉齡軒今(13)日已嚴正否認幫韓領表,強調是自己想選黨主席,但最後也還是未完成領表手續。

善用奇招創造聲量

冉齡軒是現任台中市議員,具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學分班、美國西太平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MBA)、英國里兹都會大學商業管理博士班研究(DBA)學歷,曾任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台中縣議員、國民黨KMT青年論政聯盟執行長、中華宗教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等職。

冉齡軒由於擅長媒體曝光,曾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台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經常在地方媒體亮相。她去年曾使出奇招,在議會質詢民政局長吳世瑋:「你知道人往生以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搏得許多網路聲量。

如今她派員赴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參選黨主席,也被視為奇招,確實引發媒體關注,儘管最後沒有完成領表程序,但已經聲量鵠起,不過也引來「買空賣空」的質疑。

反江投名狀?

對於外界猜測冉齡軒此舉是要幫韓國瑜領表,她本人予以否認,強調是為自己領表,希望能參與國民黨改革,希望藉著自己的行動,鼓勵更多有志一同的人挺身而出,幫國民黨開創新局。

黨內有耳語指出,冉齡軒是台中市議員,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都是台中人,照理是會互相幫忙,如今卻稱想要改革國民黨,這就代表對江啟臣感到不滿,因此本次動作有可能是想對外傳達「反江」立場。

前幾天,前立委顏寬恒請來中央官員會勘,卻被人發現公文是由金門立委陳玉珍協助發出,而非找台中在地立委江啟臣,這也被外界解讀,雙方關係已經不若以往。

朱江相爭格局底定,韓國瑜確定不選

黨主席選舉領表僅限12、13日進行,目前完成手續者,包括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截至最後期限13日下午4點為止,並無新增其他領表人選,因此不管是冉齡軒還是韓國瑜,都已確定不會參選。

就目前的選情而言,黨內人士分析,若論知名度與派系山頭的支持,主要還是朱立倫與江啟臣的「朱江對決」,卓伯源、張亞中雖然較無勝選希望,但透過選舉過程也能闡述自己的理念,且至少也是個「黨主席候選人」的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