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胡志強、顏寬恒陪同登記參選 江啟臣宣示要當造王者

政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完成主席選舉登記,他表示,將信守領導、改革、世代、共識、戰鬥等5大承擔,領導國民黨達成公投全數過關、邀請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全面推動兩岸交流等5大目標,其中只要一項沒有達成,就辭職下台。

然而,為了宣示重返執政的決心,江啟臣聯合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等人陪同,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黨主席。

今日三名候選人前往國民黨黨中央登記參選,門口熱鬧聚集各方支持者。(攝影/趙世勳)

朱搶先插香登記,卓伯源、張亞中緊跟在後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搶頭香率先登記,江啟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張亞中則在今日一早陸續完成登記。

張亞中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並主張兩岸和平。(攝影/趙世勳)

張亞中除了有深藍團體支持,並主張結束兩岸長達70餘年的政治敵對狀態,促使兩岸走上和平,並避免台灣成為國際衝突的引爆點,為此提出《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版本。

隨後,卓伯源也跟著完成登記,並在中央黨部記者室再次發表參選理念,有趣的是,卓伯源簡單開場後,請「統神」張嘉航代表年輕人,分享年輕人對政治的一些想法。

卓伯元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並且抨擊陳時中卡疫苗、台灣出生率低等問題。(攝影/趙世勳)

值得關注的是,顏寬恒日前突然宣布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遭外界解讀是「跳船」,但他今天除了用行動證明力挺江啟臣外,也明確表示跟江啟臣是好兄弟,要外界不要見縫插針。

江啟臣強調,去年他當選主席心中並無喜悅,擔心國民黨是否一厥不振,台灣是否因為民進黨的專斷走向衰敗,他要帶領國民黨全面反攻,達成五大目標,包含國民黨兩項公投過關,邀請領袖級特使推動兩岸交流,2022執政縣市15+,推出明星級的不分區立委,最後是當造王者,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與國會過半,五大目標只要有一項不達成,他就下台。

團結黨內年輕人,胡志強:老人不要搶著講話

為了參選連任黨主席,江啟臣大陣仗現身國民黨中央,胡志強也來站台強調「老人不要搶著講話」,讓國民黨「世代交替」。胡志強表示,江啟臣去年當選後,世代交替了17個月,大家應該給江啟臣更多時間,要相信年輕人,盼選後國民黨能更團結。

顏寬恒則指出,江是他的好兄弟、好戰友,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江領導國民黨從谷底爬升,贏得年輕人的信任,贏得多數黨員認同,希望不要有這麼多的見縫插針、這麼多的無中生有,國民黨要帶領所有在野力量強烈監督民進黨。

江啟臣競選團隊推出青年軍擔任發言人,左起為吳亮儀、江啟臣、詹為元與鄭照新。(攝影/趙世勳)

根據現場觀察,為江啟臣站台的支持者皆為國民黨革實院結業的年輕人,就連這次的競選發言人由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擔任總發言人,邀請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國際部專員吳亮儀擔任;鄭照新與詹為元負責政治攻防議題,吳亮儀主責政策議題,未來也不排除再擴大發言人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