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下的隱形後盾 華南銀行以信託助一臂之力

企業動態

鞍馬王子李智凱拿下東京奧運銀牌,奪得臺灣體操史上首面奧運獎牌,舉國歡騰,為體操界爭光。

華南金控選擇支持在國內過去相對較不被廣為熟悉的體操競賽,緣起於2017年「翻滾吧!男人」紀錄片。透過贊助紀錄片上映的契機,了解到體操選手努力付出但資源缺乏的狀況,因此華南金控決定給予支持,完成片中所描寫的奧運奪牌夢想。華南金控自2017年起贊助體操選手李智凱、黃克強及教練林育信的訓練經費、防護津貼等,李智凱也不負眾望,陸續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及2020年東京奧運皆為我國體操史上拿下耀眼的成績。

然而,每個成功故事背後,都有重要的關鍵,而在選手訓練基金的運用上,信託就是扮演著隱形後盾的角色。華南金控在贊助的過程中有個貼心的設計,希望藉由信託架構來完善整體贊助計畫,選手收到企業捐款後,立即與華南銀行信託部簽訂信託契約,透過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來支付選手們的營養金、訓練金、防護及比賽津貼等費用,另外再由教練及華南金控擔任信託監察人,強化專款專用的效果;讓每一筆贊助金額,都可以確實運用在選手身上,使選手比賽之獎金等一次性資金來源運用得宜,選手把金錢交由信託控管,便可以專注於訓練,心無罣礙。其實這樣的概念也可以運用到各行各業之民眾,在規劃理財活動時,可藉由銀行信託機制,使資金運用更安全、更安心,使資金斷鏈的風險降到最低,這也是為什麼金管會黃天牧主委戮力推動信託2.0的主要因素之一,因為信託可以協助保障民眾的經濟安全,為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扮演著安定的力量。

為塑造華南銀行為最有溫度的信託銀行,並提供友善的信託環境給民眾,華南銀行已於全國186間分行設置信託專責人員,提供客戶即時的信託服務;另為提高服務品質及專業度,安排總行、分行同仁參加「理財規劃顧問證照(CFP)」、「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及「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等各種信託、理財培育課程,總培訓人數高超逾700人。以最完善的訓練,幫助客戶在資產分配及運用控管達到最佳化,在拿到一桶金後能夠妥善保管,並轉化為有效的金流,使客戶在財富運用上無後顧之憂,讓信託成為每個幸福家庭中,最好的隱形後盾。

華南銀行已深耕臺灣超過百年,在邁向信託2.0及塑造最有溫度的信託銀行的路途上,也抱持著「信賴、熱誠、創新」的精神,站在客戶需求角度出發,持續整合集團內部資源,以發展多元信託商品及服務,並透過人才的培育,形塑最佳信託銀行形象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