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真的!直播特寫獻「高端手臂」 賴清德比讚: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國產疫苗

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在第一天搶先施打,副總統賴清德依先前預約和維安規劃也在今(27)日一早獻出自「高端手臂」,並同步在臉書進行直播。

完成接種後,賴清德也在臉書,再度感謝這陣子協助疫苗接種的所有醫護及工作同仁,讓台灣在短時間內的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4成,並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他說,「接種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也在保護家人與朋友」。

賴清德臉書同步直播,這個動作破除謠言

賴清德今天身穿深色Polo衫搭配西裝褲,約7點20分抵達台大醫院體育館,並進行插健保卡、填寫資料,與量測體溫等前置作業。

賴清德前往台大醫院施打疫苗,與一般民眾一樣,先插健保卡。(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接著,醫師向賴清德說明施打高端疫苗的注意事項,醫師還幽默地向賴清德說,高端需要20歲以上才能施打,「雖然您看起來很年輕,但應該有20歲以上」。

接種前,護理師也展示全新的高端疫苗包裝,供民眾檢驗。值得注意的是,或許是要破除謠言,賴清德接種疫苗時,鏡頭特別拉近特寫,針頭確實有打在賴清德的手臂上。接種後,賴清德向媒體秀出自己的疫苗接種卡,並比出讚的手勢,有媒體詢問,打完針會餓嗎?他冷靜說,「我早上有吃飯」。

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感覺不出有特別緊張。(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至於心情如何?賴清德說,「很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請大家遵循疫情指揮中心的安排,積極施打疫苗。」

賴清德請民眾配合指揮中心接種疫苗

賴清德在臉書上感謝,每位配合防疫的國民,提醒尚未施打的朋友們,要持續留意疫苗接種訊息,抗疫之路仍要繼續,團結防疫、提升防護力,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

台大院長吳明賢(左1)、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左2)與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右1)陪同賴清德注射疫苗,結束後一起合影,幫台大與台灣「按讚」。(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今天負責幫賴清德施打疫苗的護理師,同樣是先前幫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注射疫苗的台大醫院診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

賴清德在施打疫苗前,護理師溫慧敏仔細確認疫苗。(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溫慧敏在注射前,同樣擺出招牌「海陸籤」姿勢高舉高端疫苗,給媒體拍攝。(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台大醫院日前說明,負責接種的溫慧敏是一般門診的護理長,近日升任督導長,職銜為代理督導長,因有加入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才會參與,平時工作以督導為主。而她今天在施打前,再度重現日前備受討論的「海陸籤」姿勢高舉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