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的媒體版圖又縮水》時報周刊、周刊王紙本結束 中視董監改選通過減資6成

中天

神旺集團下中國電視公司27日舉行股東大會,由董事長胡雪珠主持,會中如期舉行董監改選、並決議減資9億元,占股本59.7%,獲得投票通過。不過,現場有小股東抗議,一個近6成的減資案,主席直接宣讀通過,沒有進行任何說明,揚言提告。值得一提的是,神旺集團26日才宣布創刊43年的《時報周刊》與創刊7年的《周刊王》紙本停刊,電視台也在今天(27日)減資。

中視(交易代號9928)原定於6月25日舉行的股東大會,因為全國疫情警戒進入2級而延後到27日舉行。由於原董事長邱佳瑜於去年卸任,今年股東會由董事長兼總經理的胡雪珠主持,決議事項中最重要的是減資案。

連10年虧損,中視一口氣減資6成

中視自2011年以來沒有一年賺錢,2020年雖然成功減少虧損,將虧損壓在2千7百多萬元內,但因為這幾年累計虧損已達10.1億元,超過實收資本額15億元的一半,因此被列入全額交割股,公司董事會在今年股東會提出減資6成、也就是9億元的決議案,27日在股東大會上迅速投票通過。

但一名小股東表示抗議,一個近6成的減資案,股東會上只照稿宣讀後就表決,完全沒有進行說明。但公司當局回應,金管會並沒有要求上市公司必須逐案解釋說明,不予理會小股東,氣得小股東揚言提告。

雜誌停發紙本,電視台也進入調整狀態

這位股東還說,「國民黨前秘書長林益世太太彭愛佳是洗錢案的嫌疑人,至今仍被限制出境,作為一家第四權的新聞媒體讓彭愛佳擔任新聞總監,非常不適當。」公司當局回應他,彭愛佳在二審已經無罪。

股東會第二大案為董監改選,被提名人全數為原來的董監,神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占6席董事:胡雪珠、謝朝陽、彭澤惠、楊立民、賴岳謙、陳榮明,以及3席獨董陳永清、謝天仁、饒聖雄全數連任。

值得一提的是,神旺集團在26日才宣布結束《時報周刊》、《周刊王》紙本業務,《中天電視》自52台撤離後也有人事精簡,市場人士揣測蔡衍明旗下中天、中視最後會實質上只留下一家比較能賺錢的,整個集團的媒體事業部逐漸朝整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