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路感謝有您 不分晝夜守護桃園的身影

防疫

挺過了2020年的疫情,今年再次迎來更大的挑戰。對抗病毒,桃園英雄勇敢向前,不管白天黑夜,總能見到他們默默付出的身影。

疫情蔓延之際,聽聞足跡熱點出現或消防鳴笛聲響起,大家總是退避三舍,但有著一群人即刻出動,只為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穿梭鄰里間 不辭辛勞只為你

曾於服兵役時受國家栽培化學兵職能的桃園區莊敬里長高淞泰,憑藉己身環保消毒專業及資源,在桃園即時公布的確診案例疫調足跡處,不管是店家,抑或一旁的人行道路,都會看到他身著防護衣、肩負沉重的消毒工具,強忍高溫爆汗、無畏風雨,穿梭巷道,辛勞噴灑著消毒藥劑,一切只為減少里民暴露於感染風險之下。

高淞泰與桃園市各里長配合桃園市政府防疫措施,協助隔離檢疫市民關懷通報、造冊及各家戶分送疫苗接種通知單等,強力支援第一線辛苦的防疫工作。里長們疫情期間服務里民的熱忱與衝勁,看在里民眼裡滿是讚賞與心疼,更由衷感謝每一位守護鄰里的抗疫英雄。

下一趟任務,隊員們依舊會用滿是印記雙手,戴上橡皮手套繼續上工。

用橡皮手套下那雙手 堅守前線抗疫

桃園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進行防疫消毒及收運檢疫垃圾,人員調度得隨時待命,也須兼顧各中隊原有工作,每天都視同作戰。桃園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區中隊員吳嘉莉說,許多申請居家檢疫垃圾收運的市民,深具環保概念並自主在檢疫的14天期間減少垃圾,希望能減輕清潔隊人員負擔,令她相當感動。

疫情嚴峻,每天消毒地點不斷增加,讓隊員繃緊神經,而消毒噴管粗硬難以整理,噴槍的強力壓頭更是讓大拇指和虎口處的神經處於抽筋狀態,一趟次消毒行程下來近3小時,總是全身濕透,橡膠手套在脫下後,就像在泳池裡泡久了,脫皮龜裂已成為雙手印記。前線抗疫沒有假期,下一趟任務,隊員們依舊會用這雙滿是印記的手,戴上橡皮手套繼續上工。

為了市民安危,消防弟兄總是堅守崗位、隨時備戰。

後勤強力支援前線 共同擊退病毒

身處第一線救災救護的消防員,協助將確診者送至醫院或檢疫所,而這項重要任務的背後,有著更多協勤人員共同投入救護過程、完成消毒及器材歸位,並將醫療廢棄物運送至醫院丟棄,完善守護市民與家園安全的工作。

在分隊備勤的消防員協助出勤弟兄著防護衣後,接下來還有一系列標準流程要進行。值班人員要追蹤出勤救護車動向跟任務情況、聯繫病患下樓準備上救護車。而其他人員則是準備漂白水及消毒區域等待救護車返隊。在返隊完成消毒後,進行救護車一小時的曝曬,再重新整理至備勤狀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蘆竹分隊消防員江浚梵說,這些工作相較於一般出勤要多花一至兩小時,但清消至關重要,哪怕返隊已是半夜三更,後勤弟兄一樣會合力完成,才能讓消防工作隨時處在最佳狀態。

讓我們嚴守防疫工作,為桃園防疫英雄們盡一份心,更讓疫情能夠早日退去,迎來如常的生活。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