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臺灣燈塔教育節」 林右昌攜葉丙成呼籲關心素養教育

地方政策

開學倒數不到一週,基隆市府今舉辦第一屆「臺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共同面對未來臺灣教育的挑戰。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呼籲師生一同關心後疫情時代的自主學習與素養教育。林市長表示,基隆市自5月中停課以來,透過第一屆「臺灣燈塔教育節」舉辦,協助教育工作者獲得充分的軟硬體資源進而實踐,本活動不僅僅是辦給基隆在地親師生,更要讓全國民眾都可以參與,成為彼此教育路上的燈塔。

台灣大學葉丙成教授以線上方式說明素養教育正是後疫情時代的教育方向,疫情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世界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大,因此我們要培養的是解決生活困難的能力,在停課不停學期間,我們可以看見台灣教師的創新力、應變力、與協作力的潛力。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臺灣燈塔教育節以素養教育為核心,盼支持老師成為孩子。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素養教育正是強調關注學習與人、與生活的結合,讓孩子具備能夠面對未來的知識、能力以及態度。第一屆臺灣燈塔教育節的重點,除線上免費提供教師師培課程,於9月11及12日舉辦線上論壇,邀請葉丙成、王政忠、薛喬仁、唐鳳父親唐光華、藍偉瑩、許芯瑋、曲智鑛、基隆星濱海港學校創辦人林書豪、基隆在地亮點教師林季儒、王嘉萍等著名的跨界教育領袖與實踐者線上分享,讓社會大眾有一處理解、共創、交流「108新課綱」的舞台。笫一屆「臺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相關資訊,歡迎大眾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