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彰化北斗全台第一鎮普發現金5百 台東太麻里鄉發2千明天開始領

地方新聞

行政院26日宣布,五倍券將於10月上旬發放,各縣市紛紛喊出加碼,彰化縣北斗鎮公所27日宣布,將發給每位鎮民5百元紓困金。

「微加碼」如果讓你很羨慕,台東縣太麻里鄉則更大方,將從明(28)日開始普發現金2000元。

台東太麻里明天每人就可以領兩千

盤點地方縣市,目前金門縣普發5千元、嘉義市2千元,澎湖1千元,鄉鎮市層級也努力發現金。

台東太麻里鄉代會臨時會日前三讀通過全鄉普發現金,鄉長王重仁日前表示,28日將發放2000元的振興里金,全部由公庫歷年的歲計剩餘所籌措,「我們沒有舉債」。

而若以7月底設籍全鄉人口數為1萬900人計算,預估經費約新台幣2100萬元。

根據太麻里鄉公所網站,發放對象以110年8月19日(含)前設籍於太麻里鄉之鄉民,鄉民可在28日到各村辦公處領取,或者在30日之後至9月30日到太麻里鄉老人會館領取。

與太麻里鄉一樣零負債的彰化縣北斗鎮也在今天通過,將發給每一鎮民500元現金紓困,成為彰化縣首個發現金的鄉鎮市公所。

北斗鎮成彰化首個發現金的鄉鎮市公所

北斗鎮代表會今天召開第21屆第15次臨時會,通過鎮公所提出的紓困案,社政課編列社會救濟支出1千8百萬元,扣除行政費1百萬元,其餘1千7百萬元將作發放紓困金。公所強調,發放紓困今不會影響鎮公所的財務正常運作,鎮庫現有6千多萬元。

鎮長李玄在表示,只要在今年8月18日之前(含)設籍北斗鎮,及8月27日以前(含)出生且設籍北斗鎮,都可以每人領取500元紓困金,將於9月11至13日的各里辦公室發放,來不及領取者可在11月11日到鎮公所社政課領取,約有3萬3350人可以受惠。

而去年中央發放三倍券時,彰化縣和美鎮公所則率全國之先,鎮民每人加發6百,大村鄉、花壇鄉也紛紛跟進。是否再加碼?大村鄉鄉長游盛表示,還要參考縣府是否加碼,預計11月在代表會提出討論,若要加碼最快也要明年初農曆年前才可能發。

惟目前彰化縣長王惠美僅表示,絕對會加碼會給大家一個「surprise」(驚喜)的感覺,細節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