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版「英雄遊行」將登場 蔡英文週三接見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

政治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2金4銀6銅奪隊史最佳成績。回國後外界關注是否比照比照2017年世大運舉辦「英雄遊行」,不過因碰上COVID-19疫情,恐難以盛大舉辦。

《信傳媒》掌握消息指出,9月1日總統蔡英文將在府內接見選手們。包括羽球男雙「麟洋配」、舉重金牌郭婞淳及羽球女單銀牌戴資穎等人。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奪回11面奧運獎牌,締造歷史新猷,8月初教育部曾透露舉辦「英雄遊行」構想,不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儘管台灣已經降到二級,仍不可能像2017年世大運英雄遊行盛大舉辦,如何在防疫規範中仍做到「盛典」模式,讓總統府煞費苦心。

儘管因為疫情無法盛大舉辦英雄遊行,但總統府仍在防疫規範下,費盡苦心希望給選手們鼓勵。圖為8月21日蔡英文為帕運代表團授旗。(來源/總統府提供)

防疫版「英雄遊行」後,蔡英文府內接見選手

據透露,府方已經規劃好,將在9月1日由蔡英文總統接見東奧選手們,受到防疫規範,選手必須分廳、分場次;此外,慶祝活動仍保留「遊行」概念,選手們會先在離總統府約100公尺近的國發會出發,由禮車接送,走紅毯進入總統府,儘管路程不長,但是過程備受尊榮。

外界質疑為何不等疫情再降級後盛大舉辦,或是與雙十國慶日與選手共同慶祝,府內人士透露,9月過後選手就要投入其他賽事備戰,有的要出國比賽有的回到左營國訓中心,很難有機會再把他們聚集起來,因此才選在9月初蔡英文親自接見,預計明天(8/31)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