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終局線上」信用卡真的來了 土銀:李洋、王齊麟考慮轉為預備球員

金融挺運動

土銀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在東奧拿下金牌之後,品牌代言、廣告不斷,但是在銓敘部解釋函之前,就已經接洽悠遊卡公司,因為麟洋皆是土銀行員,受到《公務員服務法》的規範,有可能被迫離隊,聲明稿也釋出麟洋「並不想離開土銀」的意象。

「麟洋配」經紀公司日前也發布聲明,坦言先前行政作業有瑕疵,兩人絕無離開土銀之意。土銀重申立場不變,會持續投入經費培育國家體育選手,也尊重選手的任何選擇,會盡量作為後盾支援。 

土地銀行於8月31日上午舉行「麟洋羽球認同卡」發表會,並邀請卡片主角同框。(攝影/趙世勳)

今(31)日土地銀行推出「麟洋羽球認同卡」發表,並邀請王齊麟、李洋一同參與發表。土地銀行表示,特別選在麟洋奪冠滿月的日子發表這張眾所期待的認同卡,除了表彰卡片的特殊意義外,也希望能讓國人再次找回一個月前那個讓大家熱血沸騰感動的時刻。 

麟洋配奪冠滿月,東京奪冠畫面印象深刻

土地銀行成立羽球隊屆滿45年,默默付出培育球員,支助球員除訓練外,還包含生活起居照料、出國比賽經費、課業輔導、銀行業務專業訓練等。

回顧東京奧運,李洋、王齊麟拿下金牌為國爭光,最後一球落在場內得分的「終局線上」判定畫面,讓不少球迷印象深刻,加上與土銀企業色不謀而合,因此,被網友創意發想成信用卡卡面,引發不少網友敲碗,「許願」希望能發行這張信用卡。

麟洋配奪冠回台後,掀起一股運動用品周邊代言熱潮。(攝影/趙世勳)

發表會上,土地銀行董事長謝娟娟、總經理何英明、王齊麟與李洋進行揭卡儀式,而土地銀行共推出兩款卡面,卡面設計以冠軍戰最後一刻「鷹眼壓線」做為主元素,分別搭配麟洋二人的揮拍英姿以及振臂吶喊圖像。

公職代言惹議,土銀:麟洋不離隊但考慮當預備球員

針對之前的代言爭議,謝娟娟表示,和麟洋經紀人已經充分溝通,應該不會再有爭議。

總經理何英明表示,因為各方邀約太多,若麟洋是土銀員工,仍是公務人員身份,還要考慮土銀的角色及形象,還是會有一些束縛與限制,但若轉為預備球員,就要放棄年資,所以是不是要從正式球員轉為預備球員, 他們還在考慮中。

土銀表示,針對之前的代言爭議,董事長謝娟娟和麟洋經紀人已經充分溝通。(攝影/趙世勳)

今日與大家見面,麟洋配避談代言爭議,針對土銀新發表的信用卡,王齊麟則笑說,「我覺得我那張揮拍的很帥,因為其他都是比賽畫面,那張比較不一樣。」但李洋則說,「我覺得另一張比較像我們在比賽中吶喊的畫面,我兩張都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