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證券開業式 前財經部會大咖許嘉棟、邱正雄、丁克華、陳樹都來讚聲...

金融科技

國內第一個基金交換平台上路,「好好證券」今日(8月31日)舉行「好好基金」平台的啟動儀式,前任財政部長邱正雄、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2位前任金管會主委陳樹、丁克華都應邀出席,許多人是好好證券的顧問,好好證的董事中也有金融科技法專長的前NCC主委詹婷怡,陣容浩大,等於前金融三大部會首長都到齊了。

國內第一家金融監理沙盒落地的「好好證券」取得主打的基金交易平台正式啟動,投資人可以僅2000元就能入手,而且可以「先買後付」,庫存基金市值100萬以下申贖基金手續費都能減免,還打造一個次級市場交易平台,讓投資人彼此間得以直接「基金交換」,等於申贖、交換兩種機制的雙交易模式,投資人可自由挑選。

國內第一基金交易平台開業,投資人可和特定對象買賣基金

好好證券強調客戶有三大保障,第一,基金交易的交割款由銀行信託保管,第二,基金受益憑證由集保公司保管。第三,獲得ISO 27001的資訊安全認證。

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前財政部長邱正雄31日這天都是座上賓。(攝影/鄭國強)

「好好證券」董事長楊少銘透露,18個月前開始進入監理沙盒就想到這一天,但過程曲折,原本設定目標是機器人理財,經過兩次目標「打掉重練」,獲得顧問的支持,才朝向基金交易平台。好好證券得以上路,背後的股東功不可沒,最大促成者是藍籌亞洲資本總裁黃齊元。

黃齊元說,是三年前一個機會在管理「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時找尋投資標的發現好好證券,尤其整個亞洲的創投主流都鎖定金融科技,楊少銘所帶領團隊有實務經驗。

黃齊元指出,楊少銘本身有律師背景又有豐富的財富管理背景,「他才40歲,和20歲的創業者比起來更為穩定,和60歲的經驗老道創業者比起來又很年輕,還有充分的體力,又有外商背景。」他的計畫是讓好好證券成為獨角獸。

金融業大咖全都到齊,前集保監察人詹婷怡出任董事

更令外界側目的是好好證券的顧問群人選或開業式當天受邀名單,集結前任中央銀行、財政部、金管會等三大部會正副首長,包括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前金管會主委陳樹、丁克華。

兩任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左)、陳樹(右)都應邀出席,丁還說看到好好證券才發現在金管會任內沒有修訂基金交易平台相當可惜。(攝影/鄭國強)

而且丁克華還在致詞中提到,當初在金管會主委任內還沒修訂關於基金交易平台交易架構相關法規,看到好好證券就想起當初的遺珠,使得國內基金有申購、贖回平台,卻沒有交易平台。

其實除了前任財經部會首長,現任好好證券的董事會成員中還有一席董事為前NCC主委的詹婷怡。

雖然詹婷怡是前NCC主委,但她的法律專長更在金融科技,還擔任過資策會科技法律所所長,以及金管會下集保中心監察人,由於基金的保管平台就是集保中心,因此外界稱「好好證券」找詹婷怡加入董事會是招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