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東奧奪牌選手一字排開 「世界球后」戴資穎:打從18歲就選擇合庫

東京奧運

土地銀行、合作金庫今(31)日分別於上午、下午舉辦東奧概念的信用卡發行活動,東奧金牌選手李洋、王齊麟,以及銀牌選手戴資穎、桌球混雙摘銅林昀儒及鄭怡靜,和桌球教父莊智淵等傑出選手出席站台。

合作金庫董事長雷仲達親自頒發獎金嘉勉選手與教練的辛勞,奪牌選手並享有加碼專案營養金、記功獎勵、晉升一職等及加薪等鼓勵。

合作金庫董事長親自頒獎給戴資穎高額獎金。(攝影/趙世勳)

據了解,這張合作金庫銀行宣布攜手萬事達卡組織推出的「合庫i運動卡」將會對手續費收益提撥部分來贊助體壇活動,由於考慮到發行能順利執行,因此這張運動卡在卡面上簡單以棒球、羽球,和桌球圖像示意,並未觸及到任何需要東奧授權的圖像。

「合庫i運動卡」的發表也是今年以來陣容最盛大的信用卡發表會,7位東奧奪牌及表現傑出的選手一起站台,有「世界球后」之稱的戴資穎在台上發表感言時還透露:「打從選擇球團的時候,就決定要來合庫」。

合作金庫銀行於今(31)日宣布,攜手萬事達卡組織推出「合庫i運動卡」。(攝影/趙世勳)

戴資穎指出,在國三時就加入合庫這個家庭,現在已經27歲了,「18歲就加入合庫正職行員,那時可以選擇在哪個球團時,就決定要來合庫,因為合庫在羽球隊裡面一直是最優秀的,是我從小一直很嚮往的球隊」。

在奧運男子桌球深受大家喜愛的「小林同學」林昀儒表示,能有這次比賽的表現,謝謝合庫一直以來的支持,繼續為合庫爭光;林昀儒搭檔鄭怡靜則指出,拿下獎牌的當下非常激動,沉靜後非常感謝特別感謝合庫,從還小的時時就贊助、支持,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去打球。

今年以來陣容最盛大的信用卡發表會,包括戴資穎、林昀儒、鄭怡靜、莊智淵、陳建安、周天成、王子維等7位東奧奪牌及表現傑出的選手。(攝影/趙世勳)

戴資穎雖然金牌戰輸給中國隊手陳雨菲,但戴資穎目前的積分仍高達10萬7875分,依舊穩坐世界第1,累積週數推升至179週,「小戴障礙」持續攀升。不過,在東奧結束後,外界也都相當關注戴資穎的下一步,好奇她是否真的不再拚下屆奧運,對此戴資穎日前受訪時表示,離下屆奧運還很久,會先以年底的世錦賽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