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等當紅藝人中箭...習近平整肅演藝圈只是測風向 北京密謀推動清黨計畫

中國議題

 中國官方大力「整頓」演藝圈,新的名單不斷露出引起各界譁然,慘的是知名女星迪麗熱巴才剛宣佈成為名錶沛納海(PANERAI)全球品牌代言人不到一週,也被傳出遭到調查,現在整個中國演藝圈人人自危。

中國富豪郭文貴說,其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整頓演藝圈,凡資產超過1000萬人民幣的,一個都跑不掉,而習背後的動機,可能你連想都想不到。

中國知名女藝人趙薇的作品被下架、微博消失之後,其他藝人也傳出被整肅的消息,郭文貴透露「你們資產超過千萬的,特別是得瑟有粉絲的,這一回都給你燉了」但自己認識的一為中國大牌愛國藝人卻反嗆他「怎麼可能?」

從小燕子到迪麗熱巴,藝人面臨整肅壓力

但是頭兩天在路上警車攔下來了,公安說「跟我走」,開著走跟前車,就被關了5、6天,家裡電腦、手機、小黃片通通弄走,銀行的錢被弄走,叫他打電話給海外家人,通通都回去了。郭文貴說「你真以為你演了人民的名義,你就代表人民了,扯蛋呢。」

一般的解讀,北京對演藝人員割韭菜,除了為了錢、搜刮,還有為了權力,但郭文貴透露習近平還有一個不為人道的動機,「報個人的私仇」。

「國內的文化運動,取決絕不是國家利益,也不是常委會的決定,完全是私仇,私仇來自於什麼時候?就來自中南坑最偉大的領導。」郭文貴暗指,當年習近平還是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的時候,請大咖明星藝人到福建表演被拒絕,不但開出高條件,還反過來討錢、要送錢給更高層的官員,這件事情習近平一直忘不了。

習近平記恨當年被瞧不起,沒有人要到福建作秀

郭文貴分析說,習近平心裏面的私仇,就像當年毛澤東搞文化大革命藏在心裏面真正的動機,就是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自己的接班人在韓戰中死去,若沒有被美軍炸死,韓戰結束後安排兒子上大位,但事與願違,因此毛澤東一看到其他老領導、老革命的兒子都活得好好的,越看心裏越不平衡,就弄出個紅衛兵來。

當然,從整肅企業家馬雲、王建林、肖建華,除了政治鬥爭,習近平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測試國內的政治風向。

郭文貴強調,要理解共產黨就要弄清楚他們的心理,動作永遠是放風聲在前,例如對文化運動、對政治運動的試風向,是故意殺雞給猴看,殺猴給猴看,整一小撮人,其他人不支聲,就再整另一批人,其他人再不支聲,就繼續整第三批人,從過去對中國企業家到現在對演藝圈整頓、割韭菜,不就是這樣嗎?

整肅藝人只是測風向,北京密謀推動清黨計畫

因為,習近平的下一步,郭文貴爆料說是對準9千萬黨員,防止集派、防止政變,體制內大換崗,體制內的上山下鄉,全國黨校,80%幹部無條件搬家,廣西到廣東,廣東到黑龍江。

郭文貴特別強調「尤其是公檢法系統,馬上讓你換崗,明確告訴你走之前把資產登記清楚,沒登記的發現全部沒收還追求責任,想藏著完了,沒給老百姓公示共產黨資產,黨內一折騰全露出來,換水了。」因為有人建議習近平「如何讓黨安全度過20大,其中第一條,這就是清君側,清隊伍,習近平第一個就是清黨。」

清黨的邏輯最早來自韓非子的君王論,因為當臣子之間互相猜忌內鬥,就沒有辦法團結起來搞政變、對付皇帝,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就是近年最佳例子。

至於共產黨的另一個核心議題,西方國家對病毒來源的追查,以及解藥問題,郭文貴在30日直播中做了解說。他提到,西方的情報單位深度研究中國領導人過去一整年的活動發現,是精心安排,避開被傳染肺炎,中國的核心領導階層是全世界各國領導集團中被傳染率最低的國家。

二十大前最可能對台動武,戰狼武器不精但命不值錢

此外,郭文貴也首度在影片中公布中國內人士提供給他的武漢肺炎解藥的方式,他已交給各國情報機關去研究,「我決定公布之前失眠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公布,因為可能會救了不少了,萬一錯誤,也可能會害了不少人。」

他還說,比爾蓋茲遲早會站出來反對疫苗,要求追責病毒真相,而且疫苗的亂象也很快會得到解決。至於有網友問他,中國在一遍混亂當中,是否因此對台動武?郭文貴說,不論如何中南海都要打台灣的,中國武器不是精準,而是人命不值錢,共產黨就是仗著這點囂張。

他說,尤其美國在阿富汗劣質的表現,讓北京更有信心「不趁西方國家還沒團結的時候打,要什麼時後打」他曾經說過今年年底到明年20大之前最可能發動對台動武,而中國每年固定滲入1000到1500人,島內有人接應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