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凱旋派對》奧運英雄進總統府 王冠閎紅毯秀腹肌 麟洋配自爆有人首場比賽輸球掉眼淚...

東京奧運

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寫下隊史最佳成績,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總統府接見台灣代表隊,其中包含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等146人。

總統府前廣場將鋪設紅地毯,讓台灣英雄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入府前,國防部三軍儀隊將以「劍門」迎接英雄到來,總統府內則變身為台灣英雄的派對。

為了防疫,這次無法像2017世大運與2018亞運時舉辦「英雄遊行」,讓民眾與選手見面互動。

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李洋(前左)、王齊麟(前右)率先進場。(攝影/趙世勳)

下午3時起,東奧代表團選手陸續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紅毯,李洋、王齊麟率先登場。在這次拿下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李洋、王齊麟會前受訪,除自曝奧運首場輸球後落淚,也不忘感謝教練、防護員等對他們的鼓勵。

主持人詢問,奧運首場輸球時,麟洋配似乎有人落淚,王齊麟舉手自曝就是他;李洋則說,第一場輸球時,兩人都想說,首次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竟然第一場就輸,但隨後轉念,決定剩下的比賽,要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紅毯上對著媒體敬台開心揮舞雙手。(攝影/趙世勳)

東京奧運銀牌、柔道好手楊勇緯則說,「第一次難免會緊張,但還是很期待,能與所有台灣好手共享榮耀,互相鼓勵。」

最受女粉絲關注的「台灣蝶王」王冠閎,則是在紅毯上大方拉起衣服秀腹肌,用力搏版面。

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在紅毯上對著媒體鏡頭比出愛心姿勢。(攝影/趙世勳)
奧運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左)看向媒體鏡頭,開心拿著金牌走進總統府。(攝影/趙世勳)

拿下金牌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壓軸,郭婞淳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就曾受邀進總統府,她笑說,「那我可以掛金牌當首飾嗎?」她還說,「進總統府是很難忘的時刻,很高興有機會再去一次。」

郭婞淳代表上台致詞時,回想起征戰東奧這段時光,忍不住哽咽的說,「謝謝所有選手無所畏懼站上舞台,用非常拚的拚勁帶給大家,在疫情之下,有那麼多的力量跟希望,時間不會停止,她不會辜負持續努力的人,也希望大家持續支持選手,讓我們更無所畏懼站上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府內恭迎東奧英雄。(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跟台灣奧運英雄合影,特戰部隊展開「超巨」國旗。(攝影/趙世勳)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總統府接見代表團。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黃金計畫,希望大家帶著今年夏天的感動,繼續做選手後盾;賴清德則說,他最想說的就是感謝,因為台灣隊在疫情當中凝聚了國人。

蘇貞昌則說,每一個選手不驕不餒、不亢不卑,展現台灣好子弟的好志氣,請大家繼續加油,讓台灣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