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2幼兒3家長確診》板橋多處國小閉關消毒 侯友宜:若確定是Delta 餐廳一律取消內用

新冠疫情

新北昨晚公布5校停課引發關注,某幼兒園群聚連環燒,市長侯友宜昨晚宣布,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三校共五班、一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

昨(6)日一口氣就新增了9名確診個案,這也讓感染圈迅速擴大,據了解,受影響的就有4所國小、1處幼兒園和1處托育中心。今(7)日這幾所學校幼兒園,依規定停課,一大早還有清潔人員入內進行消毒。

板橋某國小內,新北市衛生局正在進行消毒作業。(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板橋某國小,老師親自帶著孩童放學至家長接送區,臉上寫著對這波疫情的隱憂。(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宣布升強化二級警戒,今日上午說明停課標準,若有1例確診,該班接觸者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會做疫調、清消,確認全校師生健康,若是2位確診則是全校停課14天。若是班上有需要做PCR,也會做預防性的停課。

中午下課時間,新北市板橋某國小,家長於門口接送孩童。(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表示,基因定列還未出爐,但高度懷疑是Delta變異株入侵。

侯友宜說,一旦確認基因定序是Delta變異株,餐廳內用一律取消,面對Delta變異株要再更戒慎恐懼,更嚴格落實管控低度活動,尤其脫口罩吃飯最危險。

至於是否升至三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升三級是由中央來決定,並喊話,如果真的有Delta出現,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新北市多所學校預防性停課,恐怕又要再回到三個月前的三級警戒。(攝影/趙世勳)

目前新北市府則下令,所有醫療量能快速啟動全面恢復,包括專責病房、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社區篩檢站,全部恢復並增量。

開學不到兩週,就遭逢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的侵襲,專家分析,主要是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強,而12歲以下的兒童無法施打疫苗,成為一大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