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受邀為側翼粉專點讚 曝戰鬥藍布局2022 喊出「這三字」就當選

政治

藍營青年近期成立政治粉專,平均僅1千多個讚,為此國民黨青年部今(7)日邀請趙少康、羅智強等藍營意見領袖來幫忙點讚,希望幫這些初出茅廬的青年網軍衝高流量。

受邀致詞的趙少康首度透露,戰鬥藍的用意是要幫助青年贏得2022議員選舉,他直言目標就是:「喊出戰鬥藍就當選」,希望鼓勵青年喊出「戰鬥藍」踴躍參政。

藍青年粉專流量太差,找大咖幫忙衝流量

國民黨青年部今(7)日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革實院長羅智強、立委洪孟楷、市議員鍾沛君,共同召開「為戰鬥藍青年點讚」記者會。主辦者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指出,在趙少康號召「戰鬥藍」之後,藍營網路社群呈現高度活絡化。

不過陳冠安也指出,藍營青年響應戰鬥藍所成立的政治粉專,平均按讚數約為1,600多,有的僅數百讚,因此今天記者會除了是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個為青年舉辦的網路社群活動,也希望所有藍營政治人物以及意見領袖一起來幫這些粉專點讚,希望能在短時間創造「乘數效應」,幫忙衝高流量。

陳冠安期待,希望在所有人一起幫忙衝流量之後,能在半個月內讓粉專按讚數破千,以及在一個月後讓按讚數破萬,展現國民黨大家庭的群策群力。

「只要喊出戰鬥藍就當選」趙少康曝真正目的

趙少康今天致詞表示,「戰鬥藍」是一個精神、一個積極進取的態度,之所以會號召戰鬥藍,就是看到國民黨講不過、罵不過民進黨,軟趴趴的,這讓基層有很大反思,因此自己一喊出戰鬥藍,馬上一呼百應,大家都響應。

趙少康指出,藍營青年很多人都要選2022議員選舉,他回憶自己也是從台北市議員開始發跡,所以將透過戰鬥藍在網路、聲量等方面給予協助,「只要喊出戰鬥藍就當選,氣勢起來怎麼擋都擋不住」,以此鼓勵青年參政。

除了議員選舉外,趙少康也提及國民黨內選舉,有200多個青年參選黨代表,認為在總數1,600席黨代表之中,若200多個青年黨代表都能當選,將是一股強大的力量,也是一種戰鬥藍的表現,期許年輕人以後在國民黨都有前途。

對於粉專操作,趙少康則提點一招「語不驚人死不休」,呼籲年輕人不要怕,很多事情就大膽講出來,甚至「孔雀身上找屁眼」,用不同的方法表達就會有不同凡響的吸引力。

戰鬥藍劍指黨內同溫層

一般而言,成立政治粉專是要對社會大眾產生影響力,所以至少表面上會展現出某種客觀中立性,並設法隱藏背後的政治關係,如此才能吸引中間選民;例如頗富影響力的《孟買春秋》粉專,當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揭露其與親綠智庫的關係後,其客觀中立性便受到減損。

如今藍營號召青年成立政治粉專卻反其道而行,主動減損自己的客觀中立性,不只公開在黨中央舉辦記者會,揭露這些青年與國民黨的政治關係;而且面對按讚數太少的問題時,也未設法吸引中間選民按讚,反而找本來就立場相同的黨內大咖來幫忙衝讚,如此只會建構一個又一個同溫層粉專而已,無助於向外拓展。

不過,當趙少康說要幫青年選議員及黨代表之後,明眼人就懂了。研判這些藍營青年粉專本來的目標客群,就是鎖定同溫層內的自己人,用意就是幫自己贏得黨內初選或黨代表選舉,且議員選舉制度是大選區制,只要同溫層的票有催出來就能當選,顯然這些青年「戰鬥藍」一開始就設定好,目標就是喊出「戰鬥藍」,並贏得黨內同溫層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