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櫻花 楊貴妃櫻套幣上市!

新產品

臺灣銀行自110年9月7日起,於臺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營業部,銷售「日本2021年櫻花套幣」。日本造幣局位於大阪市,同時也是當地聞名的賞櫻聖地,沿著廠區河岸約莫560公尺的櫻花步道,栽種了數量繁多的櫻花樹,其中更不乏稀有的名種,並在每年花季時間,舉辦櫻花步道賞櫻(桜の通り抜け)活動,開放民眾入園賞櫻。

今年花季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局取消賞櫻活動,但年度櫻花套幣則持續發行。2021年櫻花套幣的主題櫻為「楊貴妃櫻」(Yokihi),該品種原生於奈良地區,初生的花苞為深粉紅色,花朵綻放時花色漸漸轉淡為錦緞般的粉紅色。每朵花約有20片花瓣,花型碩大圓潤,似楊貴妃般雍容華貴的神韻與風采,而被命名為楊貴妃櫻(Yokihi)。

這次共上市二款「日本2021年櫻花套幣」,其中精鑄版套幣(圖一)中間為1枚重約20克,印有主題櫻「楊貴妃」的彩色紀念銀章,周圍搭配6枚精鑄(Proof)等級的法償貨幣,限量發行17,000套,每套售價新臺幣6,300元。另一款非流通版精美等級套幣(圖二),含1枚重約4.3克,刻有「桜の通り抜け」字樣的紀念銀章及6枚非流通版精美(Brilliant Uncirculated)等級之法償貨幣,限量發行45,000套,每套售價新臺幣1,260元。(這品項銀行不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