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全美蔓延》近一周新增染疫人數近百萬 超過1/4確診病例是兒童

新冠疫情

美國疾控中心(CDC)最新研究顯示,隨著高傳染力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美蔓延,12歲以下兒童太小,不能打疫苗,導致今夏確診兒科住院人數急升,確診兒童占整體病例的比重大增至26.8%,住院人數也大增,但兒童免疫系統的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強,使得死亡率持平於1.8%左右。

近一周確診兒童病例增加逾25萬

綜合紐時、NPR等美媒報導,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AP)周二(9月)發布的數據,9月2日為止當周,兒童新冠病例增加逾25萬,占整體病例約94萬的26.8%,2周前此種比例為22%。

原本自大流行開始到今年7月底,兒童病例占比約為15%。在新的學年開學後,兒童病例呈指數級增加,8月5日至9 月 2日期間增加超過75萬兒童病例,但目前看來,由新冠肺炎引起重症的兒童病例不常見,死亡率持平於2%以下。

CDC統計數據,4歲或以下的幼兒住院率增加最多。在截至8月14日的一周中,該年齡組每10萬名幼兒中有1.9 人住院,幾乎是6月下旬的10倍。

Delta兒童病例重症和死亡率持平

但根據目前為止有限數據,Delta變體似乎並未影響兒童重病或死亡的發生率,在整個大流行期間,這種情況一直保持穩定且相對較低。

在6月20日至7月31日,住院的兒童和青少年中,有23.2%入住 I.C.U,9.8%需要呼吸器治療,1.8%染疫死亡,在Delta變種8月開始變成流行以後,這3項數字大致持平。

儘管如此,AAP仍強調「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大流行對兒童的長期影響的數據,包括病毒可能損害確診兒童長期身體健康的方式,以及它對情緒和心理健康的影響。」

確診孩童仍然將病毒傳播給高風險族群。Northwell Health杭廷頓醫院的醫療長兼兒科主任Michael Grosso博士警告,確診兒童也可能重病,尤其是身體不好的兒童。除了原發新冠肺炎外,一些兒童還會併發MIS-C症狀,這是一種在發病幾周後可能出現的複雜疾病,會影響心臟、胃腸道和其他器官。

有無接種疫苗產生影響

與此同時,CDC最新研究也發現,從6月下旬到8月中旬,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的住院人數大增約5倍,但仍略低於1月的最高峰。

但是有無接種疫苗產生了影響。研究人員發現,今夏,未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上青少年住院率是接種疫苗的青少年的10倍。根據另一項研究,接種率最低的州兒科住院率幾乎是接種率最高的州的4倍。

C.D.C.研究人員發現,自7月以來,當Delta變體成為主導時,17歲或以下兒童的確診病例占比有所增加,相關的急診和住院人數也是增加。

該研究還發現,與疫苗接種率高的州相比,疫苗接種率最低州的兒童急診和住院率高出3倍以上,這凸顯社區接種疫苗對保護兒童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