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來襲》藍營最強諸侯侯友宜「不排除」病毒來源說 引爆藍綠口水戰

政治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再擴大,截至8日下午累計已經23例確診個案,病毒從校園再進入社區感染,且確定是Delta病毒株,昨(7)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病毒「不排除」與桃園機師有關的說法引起綠營跳腳,今(8)指揮中心則公布,新北與日前爆發機師傳染源病毒序號不同,兩者是不同感染源。

也是這個「不排除」,讓新北市與中央之間在對抗病毒上的互信又降到冰點,被懷疑的單位,包括機師及桃園市府更不滿這個說法到極點。而比疫情更猛烈爆發的就是政治口水災情,第一時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在臉書高舉:「新北再傳疫情,我又看到磨刀霍霍準備帶風向打侯的氛圍。」

侯友宜第一時間甩鍋桃園機師,引爆綠營怒火

「議員監督市政,指侯友宜在防堵Delta病毒慢半拍,這樣也是打侯?」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忍不住駁斥。張志豪批,板橋幼兒園疫情傳開後,侯友宜第一反應卻甩鍋桃園,用「推論」語氣稱Delta可能是從桃園來的,今天被指揮中心否認,「侯市長是否要向桃園市長鄭文燦道歉?」,勸他不要遇到病毒就甩鍋,應該負責全責。

侯友宜昨天先質疑病毒是從桃園機師帶進新北市,瞬間點燃綠營怒火。(來源/鄭文燦臉書)

新北爆Delta病毒,綠營喊「讓王必勝去吧」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台灣在過去2、3個月的時間以來有幾波面對Delta病毒的經驗。包括過去的屏東、桃園機師事件。列管人數上,桃園機師案件有2800人,屏東案件有14163人,新北的案例正在開始,要用最嚴謹的方法,若能做到跟中央政府緊密合作,而不是互相甩鍋。

「希望侯友宜比照過去桃園跟屏東的做法,邀請王必勝入駐協助,才能夠真正落實中央跟地方緊密合作。」洪申翰說,共同對抗抗Delta病毒,這是民眾期待,接下來侯友宜一定要多多跟中央政府配合合作,而不是用甩鍋、互相指責。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質疑,新北市採檢人數太少,他以屏東防堵為例,呼籲侯友宜不要讓新北市民陷入危險。(來源/張志豪提供)

藍營最強諸侯屢槓中央,議題駁火交戰不斷

其實侯友宜與中央政府從5月疫情再爆發起,兩方雖然表面維持和平,但從疫苗、防疫政策上,可說是動作頻頻,5月初從台北市萬華爆發一波疫情,逐漸傳到隔壁的新北市的板橋、中和,傳出社區感染,侯友宜劍指中央稱「該封城就封城」,看似霸氣十足的發言,看在綠營幕僚眼中只能無奈,中央宣布全台升三級警戒,他又喊「準四級」策略,儘管檯面上不如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直接槓上」,但侯友宜也是攻勢不斷。

侯友宜號稱藍營最強諸侯,更是未來2024民進黨延續執政的強勁對手,綠營與侯友宜過招不下百次,如今面對更強勁的Delta病毒敵人入侵,是要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或是各自防疫、各自為政?就看雙方能否放下心結,化干戈為玉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