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藍委都成員 戰鬥藍威脅到將來黨主席?趙少康一句話霸氣回應

政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9)日在中廣大禮堂召開「戰鬥藍行動記者會」,總共有17位立委、15位議員到場參加。趙少康強調,戰鬥藍是一種精神、一種行動,大家要團結在一起監督政府,凡是認同此一理念者,不分黨派,就算是民眾黨,都歡迎加入。

黨主席爭搶黃復興,趙少康則與民代在一起

相比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爭搶黃復興選票,趙少康選擇跟民意基礎站在一起,光是今天到場的民意代表,總共就有17位立委、15位議員;整體戰鬥藍成員,更是有27位立委、45位議員,全部藍營立委當中有超過8成都是戰鬥藍成員,堪稱軍容壯盛。與會的原住民立委孔文吉趁著今天更喊出戰鬥藍精神:「與其向民進黨卑躬屈膝,那就讓民進黨看見野蠻的驕傲,大家一起『出草』民進黨!

對於黨內質疑戰鬥藍會否威脅到將來的黨主席,趙少康表示,戰鬥藍的用意在於團結一切力量來監督政府,因此不管未來黨主席是誰,戰鬥藍只會團結一起協助他,不會讓力量分散掉。

他亦指出,本次黨主席選舉較有可能獲勝的候選人,包括朱立倫與江啟臣,都有對戰鬥藍致意、表達認同,所以外界的種種揣測都不正確。

此外,趙少康也說,目前國民黨在野,跟30多年前新國民黨連線的時空背景不同,現在在野時期只能更團結監督政府,哪有再分裂的道理,他並笑稱「我地上黨主席都沒選了,還當地下黨主席?」

趙少康講述戰鬥藍的理念,身後畫面是戰鬥藍的英文「Blue Fighters」。(攝影/胡智凱)

「戰鬥藍」就是在野大聯盟?趙少康:不分黨派歡迎加入

近來多份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民意基礎不只凋零,且與民眾黨之間具有「流通性」,顯然正在被民眾黨分食;如今戰鬥藍成立之後,或許是個重新奪回主導權的契機。尤其趙少康今天強調,戰鬥藍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拉下民進黨政府、讓藍軍重返執政,為此不分黨派都歡迎加入,他並點名民眾黨,若認同戰鬥藍理念,也可以加入。

同時,趙少康也回答《信傳媒》提問,想要加入戰鬥藍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認同戰鬥藍理念,然後跟他告知一聲就可以,完全不用資格審查、也不需要有人推薦。他說道,戰鬥藍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為了共同理念而團結在一起,所以不是一個派系、組織或是次團體,當然也就沒有加入程序或資格要件的問題。

對此,許多正在徵詢如何加入戰鬥藍的藍營人士鬆了一口氣,認為之後選舉就可以掛上戰鬥藍旗幟,甚至有可能遍地開花,到處都是戰鬥藍。尤其今天出席的戰鬥藍成員之中,已經有新黨籍的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加入,顯示戰鬥藍具有跨黨派的性質,未來可能進一步發展成為「在野大聯盟」。

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今天喊出「我是台南立委」,盛傳他2024將轉戰台南區域立委選舉。(攝影/胡智凱)
戰鬥藍飄選戰味!陳以信喊出「我是台南立委」劍指王定宇?

今天記者會飄散著濃濃的選戰味,趙少康強調,戰鬥藍具有相互支援的精神,大家彼此要互相幫助,立委吳斯懷更以「一方有難、八方來援」形容,而到場的議員將來2022都需要立委幫忙,立委2024爭取連任時也需要議員相助。

尤其2022選戰已經近在咫尺,所以今天議員自我介紹時都會提及自己的選區,甚至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已經做好「戰鬥藍戰袍」,現場穿上秀給大家看;而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更是遠從高雄趕上來,是15位高雄戰鬥藍議員的代表。

此外,趁著今天戰鬥藍大會師,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公開喊出「我是台南立委」,對照其家族出身台南,且他已在台南設服務處,政壇盛傳2024他會投入台南區域立委選舉,甚至有可能劍指同樣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因此他今天的說法也飄出濃濃選戰味。

針對促轉會擬拆除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蔣萬安表示無助和解、無法認同。(攝影/胡智凱)

值得關注的是,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兩人都是戰鬥藍成員,不過近幾次戰鬥藍活動卻是王不見王,今天更只有蔣萬安到場。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解釋,其實是因為有一個地方上協調很久的會勘要進行,羅智強必須要去會勘,之後還是會出席戰鬥藍活動,而且跟蔣萬安同台也很樂意,雙方沒有什麼介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