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疫情下的中秋節 吃柚子讓義賣成為捐款也幫助農民

好人運動

徵求疫情中秋節的助人行動,我們還有5千斤的柚子要捐出,請想行動的人跟我們聯絡。

好人會館為了賣柚子挖空心思:無包裝大柚子、一卡車助農、中秋節後繼續吃柚子,我們為了幫助農民花樣很多。

但今年我們不太想跟往年一樣賣柚子。我們想買下柚子,將柚子提供給需要的人義賣。

把柚子提供給需要的人義賣

鳳林柚子工人不幸事件喪葬費與生活救助已經漸漸上軌道,我們還想繼續捐贈1萬斤的柚子,供給大家義賣。

這批柚子不送人、不送弱勢或低收入,都要賣。全部所得提供給你去做你想幫助的人或事。

我們今天在花蓮增加了兩個義賣點。

1. 美崙翁大姊:中美十街85號(03-8226792)

2. 蘇大哥:府後路3號(賴ID a0908728712)

翁大姊平常幫忙送餐給獨居的老人家。只是機構經費不夠,因此一周送餐有限。翁大姊以一己之力,在自己的範圍內自力送餐。

我們計畫捐贈1千斤柚子給翁大姊義賣。

請美崙地區民眾前往購買。你吃柚子,她送餐。

蘇大哥夫妻這兩年都相繼動了截肢的手術,無法工作收入頓失。蘇大哥很振奮。我們也提供了一千斤柚子,請蘇大哥的故舊、友朋,跟他買柚子。

很多人本身困難又遇疫情

位在吉安鄉仁和村的主祀濟公的宮廟,每年中元歲末都會籌募物資濟助鄰近居民,今年疫情影響勸募,也動員信眾買柚子籌善款。

此外,一位很努力的年輕志工,好不容易生下寶寶。但卻在1歲前檢查出患有努南氏症候群。這對夫妻原本雙薪,卻因疫情太太被迫休工,要照養老父,又要盡早開始罕病早療。這對勤奮的夫妻需要幫忙。

去年我們捐款3萬元給一位中風臥床的病人。他竟然好轉,可以離開床褥,如果能有一台二手代步車,他就有了20%的生活能力,大約需要1萬2千元。

因為工傷身體嚴重損害的祥哥,一直在當臨時工。由於收入不穩定,他和母親只能租廉價的分租雅房。他們實在需要一套能省錢又能顧到健康的瓦斯爐具。大約需要1萬元。

翁大姊、蘇大哥、仁和宮廟,不管是助人或自立,都想自己努力一番。

但也有些困難又遇到疫情的人,自身沒有販售的能力,需要他人幫助。

這些都是我知道的情形。

為了讓錢生錢,讓錢變大。不如將好人會館現有的週轉金提供出來,用成本價買下柚子,供有需要或有心的人去義賣。義賣所得成為捐款。

我捐柚子,你讓義賣成為捐款

大家多吃便宜又很怕來不及賣的柚子,好人會館誠意如此。

你同情鳳林國中兩個突然失去父親的同學嗎!即使他們不是你們學校的學生,萬榮國中、光復國中、乃至於其他的學校,也一樣可以採取行動。

你的部落有沒有緊急需要幫助的事情?

現在大家生活都有一定的艱難,如果有人免費提供柚子給學校義賣,是不是過中秋節我們也能相互幫忙呢!

你的身旁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人或事,你願意為他出點力。

無須上街叫賣,但要跟親戚、朋友、街訪鄰居說說你看到的事情。

賣3百顆,可以得款7千5百元。

6百顆,1萬5千元。

你願意,我們就捐柚子。

這事困難時期的互助行動。開放給大家。

我們預計投入30萬元進行這件事情。在這個人人自覺困難的時刻,請大家珍惜好人會館和支持者大家的善意,加以利用。

當然如果你是想買柚子的人,也歡迎您跟好人會館買柚子。這是幫助好人會館的辦法之一。

今年我們還是賣禮盒,無包裝大柚子、一卡車助農。中秋節後也會繼續賣柚子。我們很討厭政府用稅金出錢收購,然後「去化」。

哈哈我們的價錢如下:

柚子禮盒

有機栽培10斤裝,每箱1000元

生產履歷10斤裝,每箱750元(以上含運費)

一卡車2000斤,50000元。約1800顆。

半卡車1000斤,25000元。約900顆。

金全美玉號一車6000斤,約5400顆,150000元。兩個送貨點無須運費。

大台北地區運費2000元。新竹需加收1000元。

麻布袋裸買柚子一袋一千元 歡迎自行到板橋藍天電機取貨

增購3千斤柚子,幫助農民

為了幫助農民,我們決定再增購3千斤柚子。

你身旁有需要幫忙的人嗎!

我們今年決定提供柚子給需要幫忙的人去賣柚子。

柚子免費,所賣的錢直接捐贈給對方。

請需要幫忙的朋友跟我們聯絡。

我們的原則很簡單:

柚子義賣

柚子不得轉贈。不得降價傷害農民。

好人會館

榮墩0987362780 純敏0920463995賴手機搜尋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司令台

好人會館 豐川書院

板橋好人會館-藍天機電

建國&慧如0982106799

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135巷21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