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Delta病毒肆虐新北 夜市復業不到數週又被打回原形

商圈動態

新北市宣布9日停止開放內用,不只餐廳業者叫苦連天,夜市攤商也受到不小衝擊,像是牛排店等以內用為主的攤位,只做外帶根本不敷成本,乾脆直接停業。

實際探勘新北市廟口夜市,民眾聽聞9日起禁止內用一週後,夜市人潮明顯減少,販賣排骨酥的攤商表示,好不容易疫情才緩和下來,現在又來了個Delta病毒,起起伏伏,生意實在不好做。

新北市府下令禁止內用後,傍晚新莊廟口夜市,人潮相對變得稀少。(攝影/趙世勳)
夜市內一間冰店由於9日開始禁止內用,桌椅再度收回。(攝影/趙世勳)

就連夜市外帶也受影響,手搖飲業者表示:「人潮來來去去,像今天又減少一些,就像之前三級警戒一樣。」

新北市人口稠密,必須採取嚴格標準防疫,市民咬牙苦撐也得全力配合,就怕Delta病毒疫情擴大重回三級警戒,業者數個月前天天沒收入的惡夢又再捲土重來。

對於夜市餐飲業者,新一波變種病毒的侵襲恐怕又是一場夢魘。(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9日又再增加7例,全台確診案例全集中在新北。幼兒園感染持續擴大,板橋某社區新增2例確診,由於該社區已累積6例,市府立刻啟動清空計畫,全數入住防疫旅館。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9到15日,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一律外帶、禁止內用」一週,隨疫情作滾動式發展。

下班時間,民眾至夜市小吃攤外帶食物回家。(攝影/趙世勳)

現在唯獨台北市維持原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只看統計數字,台北看起來好像還好,8日7家醫院PCR篩檢共2801人,沒有陽性,而2800多人的篩檢數,應是上一波110萬封簡訊的效果。他也提到,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是Delta,且與機師不同感染源,代表Delta進入社區,且有多個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