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桃園》沁涼豆花來一口 甜蜜上心頭

飲食生活

以天然為主打的豆花店,從用料到店風都十足講究。手作豆花與仙草、手炒與慢熬的糖水,不僅吃得到食材原味,在熾熱的夏日中入喉,消暑又能盡情享受滿滿的甜蜜。

「澎湃豆花」對食材講究,以標準化製程,製作真材實料的美味,更大方提供無限免費續加服務,要讓客人吃得健康又盡興。「楽福豆花」傳承老師傅的手藝,以真功夫的豆花、手炒糖水為主打,融合古早味與創意配料,要用溫暖的心意獻給來客。

澎拜豆花

文青豆花店 品嚐嚴選滋味

吸睛的「飽」字招牌,展現店家澎湃的心意。

位於桃園龍潭的人氣豆花品牌「澎湃豆花」,本店由小巷遷至大路,在地出身的店主Betty與Jack用裝飾自家的用心來裝潢店鋪,一室植栽的綠意、清新自然的極簡風格,讓來客一進門就擁有好心情。本身就是豆花愛好者的店主,抱持職人精神的堅持,強調食物的天然、健康及品質。

店內有2項主食可供選擇,嫩豆花選用非基改黃豆,加入口感清爽的寒天,並使用能讓豆香發揮極致的過濾淨水,要讓客人吃得開心又健康;嫩仙草則透過慢火熬煮,入口滿是濃郁的仙草香;餐點搭配的黑糖水也耗時10小時慢火熬煮,微甜而不膩,希望讓客人感受甜品的幸福好滋味。

鮮奶、紅豆與粉粿的搭配,是店家推薦的私房好料。

堅持與用心 創造豐富口感

挑選主食後,能再自由選擇3項配料,每款配料都顯現店家的用心。豆類、紫米、小薏仁和珍珠以少量的砂糖慢熬提味,其中紅豆顆粒分明且能吃得到豆沙;白玉湯圓以不摻粉的純糯米揉製而成,不只能吃出米香,在低溫下也能維持彈牙口感;當日現作的粉粿,則以天然的黃梔子果實上色,Q彈有嚼勁。Betty特別推薦混用大甲芋、屏東芋製作的芋圓,不僅吃得到顆粒口感不同的原料,更讓芋圓口感飽富層次。

店主秉持自己愛吃、敢吃才販售的信念,堅持用健康食材製作。

期間限定的「豆漿豆花」,也是到訪不容錯過的選擇,精選黑豆或黃豆磨製的濃郁微糖豆漿,搭配清爽滑嫩的豆花,爽口又營養;另一人氣選項「鮮奶嫩仙草」採用高大鮮乳取代奶油球,與解熱滑嫩的仙草搭配後口感一絕,不只令人欲罷不能,還能減少熱量更健康。

超值貼心 展現待客之道

醒目的白色貨櫃店面外,掛著一面「飽」字招牌,顧名思義就是要讓饕客盡興而歸,無限免費續加豆花、仙草、糖水的獨特體驗,也是澎湃豆花高人氣的秘訣所在。2位店主更提到,澎湃豆花在創店之初,設立了標準化製程,豆花與仙草的口感、糖水甜度、配料的製作皆是高標待之,連出餐時也以秤重計算正確比例,只為提供品質穩定的美味,吸引許多忠實顧客。Betty與Jack認為,「客人的嘴很挑剔,也很有健康意識,用料實不實在,他們都能感受到。」一碗甜品蓋著滿滿純粹的配料,每一道品項都有著嚴謹的堅持,才能做出不簡單的美味,讓饕客輕鬆自在地嚐一口甜。

以淺灰水泥與原木打造的愜意空間,乾淨明亮而舒適。

澎湃豆花

ADD-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中山段81 號

TEL-03-489-3866 ·

HOURS-週一至週六11:00-20:00、週日11:00-17:00

FACEBOOK-澎湃豆花

楽福豆花

Love楽福 夢想的暖心小店

低調隱身在蘆竹住宅區的「楽福豆花」,由一對姊妹的夢想創生,店名取自愛(Love)的諧音,「我們以愛製作豆花與配料,也以愛經營楽福。」店主婕安、婕宇笑著說。

呼應店名,店鋪的空間設計以「溫暖」呈現愛的意象,牆壁用原木和銘黃色打造明亮溫暖的色調,帶來宛若家的舒適感。為了增加與客人的互動,店內設有吧檯讓主客零距離,姊妹倆就像招待朋友般,親切地接待來客。

原木的暖色調,帶來溫馨美好感受。

老字號傳承 古早味的質感創新

手工豆花是楽福豆花的主打特色,婕宇特別跟老師傅學藝,用過濾淨水與非基改黃豆製成豆漿後,加入秘製凝固粉,打造出專屬夏天咕溜且清爽帶點Q彈的豆花口感,再加上經驗積累、真功夫製作的手炒糖水,有著特殊香氣,成就一碗碗「楽福

豆花」。若要品嚐楽福豆花的靈魂所在,招牌餐點「手炒糖水豆花」是必點選項,豆花的滑順沁涼在甜香的糖水中奔放,還可搭配自製嫩仙草,是消暑好選擇。

夏季限定的「檸檬豆花」也是店家創意傑作,在手炒糖水豆花加入現榨檸檬汁與檸檬片,味道清香爽口,酸度也可客製化,讓不嗜酸的客人也能來一碗,酸甜交織精神抖擻一整天;「鮮奶豆花」則採用義美鮮奶,兌入等比例的手炒糖水,滋味順口又營養。

特別為客人研發的季節限定「鮮奶球形燒」,搭配豆花滋味一級棒。

體貼迎客 獨門配料再升級

楽福豆花堅持選擇無人工添加的天然食材,希望讓客人吃得健康,更在與客人的互動裡,一點一滴的力求精進。曾因客人隨口一句「想吃小點心」,店家努力地開發、嘗試,研發出冬季限定的「鮮奶球形燒」,選用特調麵粉、雞蛋和牛奶,費時烤製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一口咬下爆漿超幸福。

今年餐點更新增了幾樣獨門配料,手工製作的芋圓及地瓜圓,依季節選用不同地區的芋頭和地瓜,能吃到食材中原味的甜;純糯米湯圓與芝麻小湯圓「黑精靈」,咀嚼後有淡淡米香;以黑糖蜜漬為手炒糖水的珍珠,飽富香氣層次,收服饕客味蕾。

盛裝豆花的瓷碗以木托盤奉上,在細節裡顯現心意。

「用幾個銅板,就能享受有質感的美味時光,這是楽福豆花希望帶來的幸福。」店主們用愛與耐心,創造一碗碗簡單卻令人感到幸福的「楽福豆花」,要在匠心獨具的空間裡,同時溫暖饕客的胃與心。

楽福豆花

ADD-桃園市蘆竹區大福路177 號

TEL-03-313-1842

HOURS-11:30-19:00(週一公休)

FACEBOOK-楽福豆花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