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看過來》鮮蝦豆腐蒸蛋

飲食生活

這次分享的是「電鍋料理」,電鍋真的很好用,可以做出很多方便的料理,其中蒸蛋又是我的電鍋菜最愛。

今日料理【鮮蝦豆腐蒸蛋】

營養概算
熱量 258大卡
蛋白質 31公克
脂肪 13公克
碳水 3公克
(參考資料: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材:
雞蛋 2顆
蝦子 4隻
嫩豆腐 半盒

總花費 約120元(主要貴在蝦子)

製作時間 30分鐘

蝦子豆腐蒸蛋要準備的食材相當簡單。就是蝦子、豆腐、雞蛋還有一支蔥就可以。

首先先將蝦子剝殼、開背去腸泥。這一步驟如果要直接買現成的蝦仁也是可以的。但現剝的蝦子我認為還是比較新鮮。

將雞蛋打成蛋汁,並加入水稀釋。雞蛋:水的比例大約是1:2。
以這次來說,2顆雞蛋大約150ml,所以我們大約加入300ml的水。

蛋汁跟水混合後,再用2小匙鹽巴調味,攪拌均勻。

將嫩豆腐切塊。一整盒豆腐大約切8塊。但我們這次用的量只會用到半盒,也就是4塊。

取一碗公,先在底下墊上豆腐,接著倒入蛋汁,並將蝦子擺上。
這邊要注意,要先在底下墊豆腐,再放上蝦子,這樣擺放可以讓蝦子呈現在上面,蒸煮起來漂亮許多。

這次製作我多了一點小巧思,將剛剛剝殼的蝦頭,修剪一下長鬚,擺上做裝飾。
擺盤後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後再悶5分鐘就可以。

做個小提示,要讓蒸蛋光滑漂亮,可以在蒸煮的時候,將鍋蓋卡上一支筷子,不要讓鍋蓋完全蓋密。
這個動作可以讓鍋內壓力不要太大,如果沸騰壓力大,會讓蛋汁呈現滾煮狀態,這樣的話蒸蛋就容易有空洞表面不平。

看起來漂亮又可口的鮮蝦豆腐蒸蛋就完成啦!

豆腐蒸蛋超級嫩,而且吸收一些蝦子的鮮味,滑嫩清爽但其實風味很豐富。

本文轉載自《菜單研究所》。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