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向法院申請終止13年監護 「小甜甜」布蘭妮秀出大鑽戒、宣布梅開三度

國際

美國流行天后「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8月終於擺脫父親傑米(Jamie Spears)13年來對生活和財產等方方面面的監管,並奪回6000萬美元財產(16億元台幣)。

在這之後不到一個月,布蘭妮9月12日突然在IG秀出大鑽戒,宣布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山姆(Sam Asghari)訂婚,喜訊曝光後隨即吸引100多萬人按讚祝福。

(圖片來源/IG@britneyspears)

西洋流行天后即將梅開三度

在她與父親的監管權之戰圓滿落幕之後,這位迪士尼童星出身的西洋流行天后即將梅開三度。

39歲的布蘭妮周日宣布,她已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山姆·,山姆比她小12歲,今年27歲,是演員和健身教練。山姆的經紀人科恩 (Brandon Cohen) 周日晚上也證實兩人訂婚的消息。

「這對夫婦今天正式確認他們的長期關係,他們相互表達的支持、奉獻和深愛。」科恩說。布蘭妮和杉木各自在IG(Instagram)上分享訂婚的好消息,布蘭妮並曬出無名指的大鑽戒。

科恩說,這枚戒指是由紐約珠寶商馬萊耶夫(Roman Malayev)設計的。Forever Diamonds NY公司發表一份聲明表示,這一枚四克拉鑽石戒指內刻有「lioness」(獅后)字樣,因為這是他對布蘭妮的暱稱。

父親監管布蘭妮13年

《紐約時報》報導,幾天前,布蘭妮的父親傑米 (James P. Spears) 的律師在一份文件寫道:「如果布蘭妮想終止監管,並相信可以處理自己的生活,傑米認為她應該把握這次機會。」

3個月前,也就是今年6月,她向洛杉磯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父親自2008年以來監管和支配她的日常生活,剝奪她做出個人決定的能力

當時,布蘭妮針對自己被父親監管13年的悲慘經歷發表聲明,痛訴她被迫服藥、被迫工作,並且無法取下體內避孕裝置,也不能和男友山姆開車出遊。

「我只想恢復正常的生活,我真的相信這種監管是濫用職權的,我覺得自己無法過充實的生活。」布蘭妮同時強調。

在監管之下,布蘭妮無法結婚或生育

斯皮爾斯女士聲明痛陳,在監管之下,她無法結婚或生育,「我希望能夠結婚生子,我卻被告知不能結婚或生孩子。」

自2009年成立監管單位以來,父親傑米一直擔任布蘭妮遺產的管理人,負責監督她的健康和醫療問題,直到他於 2019年卸任,改由蒙哥馬利(Jodi Montgomery)出任臨時管理人。

在經過激烈的法律訴訟當中,布蘭妮今年7月申請解除父親的遺產管理人職務。傑米起初拒絕這一要求,但上個月他終於宣布將辭去管理人職務,並與法院合作,確保「有序過渡到新的保護者」,本案下次聽證會訂於9月29日舉行。

未婚夫山姆和布蘭妮認識5年多

布蘭妮的未婚夫山姆是一名演員,曾參與多部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製作,包括演出娛樂時間電視網(Showtime)的華爾街股災題材影集《黑色星期一》,他還是一名健身教練。

2018年,山姆接受《Men's Health》雜誌訪問時表示,他在 2016 年認識布蘭妮,當時為她單曲「Slumber Party」製作音樂短片(MV)。

布蘭妮之前結過兩次婚。2004年,在拉斯維加斯,她和青梅竹馬亞歷山大 (Jason Alexander) 結婚55小時之後就離婚,對外宣布婚姻無效。

2004年稍晚,布蘭妮與費德林(Kevin Federline)結婚,費德林是一名舞者、演員和饒舌歌手;婚後兩人育有兩個兒子,2006 年布蘭妮向費德林訴請離婚,兩個兒子年齡分別為14 歲和15歲。

幾天前,傑米提交一份法律文件,籲請法院結束對女兒布蘭妮有爭議的13年監管權。

布蘭妮父親願意放手了

9月8日,他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交的法律文件稱,女兒布蘭妮「有權讓法官認真考慮是否需要做出這種安排」。「她希望能夠自己決定哪種醫療方式,決定何時接受治療、地點和頻率。她想控制從職業生涯賺到的錢,並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花錢。」

「只要她願意,她可以結婚生子。簡而言之,她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過自己的生活,不受保護者或法庭訴訟的限制。負責監督布蘭妮個人事務的照顧者蒙哥馬利也應該被解除職務。」傑米也說。

布蘭妮以前曾經精神崩潰,使得父親獲得法院允許,在過去13年監管布蘭妮現金、信用卡、手機等生活大小事,布蘭妮連買iPhone都要經過父親的審核批准。

布蘭妮6月向法院指控監管安排等於「虐待」後,掀起軒然大波,她父親傑米8月已向法院表示願意退出監管,9月8日籲請法院完全結束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