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德斯研究所改口了:若武漢肺炎病毒來自實驗室將是病毒界的車諾比事件

武漢肺炎

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著名病毒學專家呂克·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在去年4月就率先評論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來自試驗室,是人工病毒,但被同事、巴斯德學院專家Simon Wain Hobson嗤之以鼻,回說蒙塔尼耶犯的是「初學者」的錯誤,堅持病毒來自自然,但《法廣》13日報導,Simon Wain Hobson改口了,承認病毒可能來自試驗室。

《法國廣播公司》13日報導,法國最著名的病毒研究所巴斯德學院專家Simon Wain Hobson表示,修正了一年前認為病毒自然來源的觀點,他還指出倘若病毒確實來自實驗室泄露,新冠病毒將是病毒學界的車諾比核電廠事件。

他是繼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改信人工說之後,又一指標性專家改口。

一年前對人工病毒不屑,法病毒學家改口了

Simon Wain Hobson表示,改口的原因是疫情爆發一年多之後依然沒有找到病毒的中間宿主;中國所提供的信息漏洞百出;以及病毒學屆某些人對病毒自然來源的反覆強調。雖然從病毒的基因序列來看很難看到人工改造的痕跡,但是,看不到人工痕跡並不等於就沒有,但他開始認為病毒很可能來自實驗室。

不但如此,他還較取信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的結論,Simon Wain Hobson說,雖然在五個美國情報機構中僅有一個認為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但是,這一機構是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 前身為武裝部隊醫學情報中心(Armed Forces Medical Intelligence Center)該中心集中了該領域最有經驗的頂尖級的專家,也是其中最有資格做出判斷的。

他表示,若真來自實驗室,整個事件猶如車諾比核電廠事件,即1986年蘇聯的核電廠爆炸外洩,但官方持續隱瞞真相,導致超過10萬人死亡,以及歐洲的受損,這番言論暗示著武漢P4試驗室有如車諾比核電廠一般的發生了外洩事件。

病毒來自試驗室,猶如車諾比核電廠爆炸再現

但Simon Wain Hobson也企圖平衡自己的說法,質問說「突然病毒來自美國實驗室,美方是否會如實承認?」

去年病毒爆發之初,愛滋病毒權威的呂克·蒙塔尼耶在2020年4月受訪中回應為何武漢肺炎病毒中出現愛滋病毒的基因說,「人體不可能如此直接地影響病毒基因,要在病毒基因中插入新的蛋白必須通過實驗室,這在幾年前還比較困難,但是今天已經十分容易。」因此才說「自然病毒的說法是不可信的。」

對於病毒源自於華南海鮮市場吃蝙蝠肉的說法,呂克·蒙塔尼耶嗤之以鼻地說,「這個病毒是根據一個來自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製作的,之後,可能是無意中泄漏到實驗室外。所謂來自海鮮市場的說法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武漢P4試驗室合作外國專家,都搶著說病毒是天然的

當時,Simon Wain Hobson對此說法相當不屑,一年之後他改口了。事實上,法國巴斯德學院和武漢P4病毒試驗室有合作研究案,呂克·蒙塔尼耶大方承認,並且說裡面很多科學家他都認識,卻在事件爆發後已經失聯。巴斯德學院也和中共控制的香港P3試驗室有長期合作。

在去年疫情爆發之初,除了Simon Wain Hobson,柳葉刀雜誌《The Lancet》發表由27位世界各國頂尖病毒學家聯合署名的文章,確定新冠病毒的來源是自然來源,但被《每日電訊報》揭露,27人中有25人與武漢實驗室有關聯,另一人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卻是佛奇資助武漢試驗室進行功能增強試驗的金流轉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