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鴨肉丼飯、麻婆豆腐、臘味飯、海鮮粥

飲食生活

各種30分鐘快速上菜

1.鴨肉丼飯

2.麻婆豆腐

3.臘味飯

4.海鮮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當你是,1.家有男孩的家長;2.手機在上班時間響起;3.顯示室內電話,就會手腳發軟,立刻對號入座:「該不會是老師打來告狀?」

今天正忙碌時,手機響起,一看號碼顯示是新竹市內電話,以上三症狀全中,煮婦顫抖接起手機,電話那頭親切女聲說:「這裡是大遠百,X月X日即將周年慶....。」是是是,謝謝再聯絡。

腦中想起多年前,用新竹市內電話打給竹科某公司發言人,對方接起電話時,那聲「喂~」也是充滿不安。後來發言人說,看到新竹室內電話,還以為是小孩的老師打來.....。

多年後的今天,突然懂發言人的感受,當時應該也很想掛我電話謝謝再聯絡

#歡迎男孩家長一起取暖

2.交待小六生煮開水。小六生把水壼裝滿水,蓋上蓋子準備放上瓦斯爐。

「水壼的蓋子不要蓋...」煮婦交待。

「馬麻,沒想到你那麼迷信。你該不會以為會有三魯甲碗?」

「蛤?什麼碗?蓋子打開,水煮開氯氣才會散掉。」

「不是啦,網路流言是說,自來水加氯會產生三鹵甲烷,水煮開的時候會揮發出來致癌,但是流言追追追有講,那個量很少啦,只有萬分之一。所以不用把蓋子打開,也不用多煮幾分鐘。」小六生滔滔不絕講一大段,聽的煮婦目瞪口呆,這是那個字很醜,一天到晚跟妹妹打架、被安親班老師寫聯絡簿的孩子嗎?

#謎樣的男孩

==========圖文不符分隔線=========

鴨肉跟花枝丸一起煎,蝦子放入烤箱,蒸蛋在電鍋,一鍋燙青菜。五菜30分鐘上菜

麻婆豆腐

簡單食材,用心料理,也能大大滿足。

1.絞肉炒香,加入蒜末、薑末、辣豆瓣一起炒香
2.加水,加入豆腐,視鹹淡調味
3.想要濃稠感的話,加太白粉水(可省略)
4.起鍋前,灑入現磨花椒粉、蒜苗

臘味飯

小學生搶食一空,只剩這樣,勉強拍張照

1.臘肉或培根小火煎香
2.洗好的生米放入鍋子同炒至均勻即可
3.加入與米等量再多一點點的水(例米1杯,水1杯,再多加一點點-->避免瓦斯煮米水份蒸散較快)
4.放上香腸或肝腸、臘腸,蓋上蓋子同煮,大火煮滾後,轉最小火,計時10分鐘,悶5分鐘。

海鮮粥內有虱目魚肚、蛤蠣、蝦仁

小學生下課嚷肚子飯,盤算一下,米飯放入鍋中快煮也要21分鐘。用瓦斯爐煮炊飯,快則15分鐘完工,而且可連同肉類同煮,一鍋搞定。

煮的時候,很想用掌力加大爐火。再切個洋蔥就是黯然銷魂飯了(誤)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