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朱立倫到新北市議會謝票「回娘家」 侯友宜「不在家」到台中迎聖火

政治

朱立倫以8萬5164票當選第11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上午11時許前往新北市議會謝票,同時與黨籍市議員座談,除了表示感謝,也持續呼籲要團結,25日有出來投票者,都是支持中國國民黨,未來也期盼黨員人數可以持續增加,邁向47萬、57萬邁進。

不過在受訪時被問到有關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電函祝賀一事時,卻遭台灣國陳峻涵突襲抗議,高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正常倫不要變紅統倫」、「你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等,讓記者聯訪一度中斷數分鐘,朱立倫當場臉色尷尬。

台灣國主任陳峻涵於新北市議會抨擊朱立倫的九二共識一說。(攝影/趙世勳)

受藍營議員夾道歡迎「回娘家」,侯友宜低調未同框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在25日落幕,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當選,重掌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致電恭喜朱立倫當選之外,也感謝所有候選人為黨、為國努力,這也讓外界關注侯友宜是否會加入黨務運作擔任副主席。

朱立倫拜訪新北市議會,藍營議員更是夾道歡迎,過去朱立倫曾任新北市長,彷彿「回到娘家」,展現高人氣。朱立倫在致詞時高喊以後國民黨都要團結一致,那裡發生的事都當成自己的事,關心、支持、拉票罷免台中海線立委陳柏椎,朱立倫當選主席後的第一「戰」,獲得在場黨員滿場熱烈回應。

朱立倫今天與新當選的國民黨代表一起赴新北市議會謝票。(攝影/趙世勳)

然而,剛當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拜會新北議會,侯友宜卻是到台中與盧秀燕出席全運會,侯友宜則重申,自己會在新北市長的崗位上全力以赴。

朱立倫曾擔任新北市長,今日以黨主席候選人回歸,受到藍營議員熱烈歡迎。(攝影/趙世勳)

回電給中共引綠營砲轟,朱立倫推倒閣公投反擊

對於回電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在日期未提「民國」,引發綠營砲轟,且強調兩岸「求同尊異」,也被解讀較勁總統蔡英文的「求同存異」。朱立倫則反問,綠營每天反中、抗中獲取政治利益,並嗆蔡政府「所謂的愛台,就是準備要拿掃帚造成兩岸衝突」。

朱立倫表示,選舉完後應放下爭端,黨主席是球隊總教練,希望讓所有人能發揮所長,明年打勝仗,用團結的國民黨獲得認同;共同的理念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對抗民進黨。對於其他候選人,朱立倫則表示會親自拜會,民進黨別再想要見縫插針,一切目標就是戰勝民進黨。

新北市長侯友宜未與朱立倫同框,被外界解讀為刻意避開。(攝影/趙世勳)

朱立倫更強勢的喊出,年底4個公投案就是倒閣公投、就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包括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從今天開始簡單一句話:「12月18日請大家出來倒閣!」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公投票全部投同意票,讓4個公投案通過讓蘇貞昌內閣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