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前夕史上最多共機擾台 朱立倫黨主席的第一天向中國「嚴重抗議」

國民黨

適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首日,昨天總計有56架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國內外緊張。對此,朱立倫今(5)日上任第一天就對中國開嗆:「任何共機擾台造成民眾不安、局勢緊張,我們都表示嚴重抗議!」

史上最多56架共機擾台,朱立倫怒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就任,此前他曾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往返賀電,未料在就職前夕,中國卻派出史上最多的56架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國內外緊張局勢。

朱立倫今天上任第一天,便對此表達嚴重抗議,「我們必須嚴正表明,任何共機擾台造成民眾不安、局勢緊張,我們都表示嚴重抗議!」

朱立倫說:「我們希望區域和平、兩岸溝通,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讓區域緊張,以及任何共機擾台的情況。」

10月4日全天共有56架共機擾台,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圖片來源/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有什麼不得了」洪秀柱:台灣最好安靜一點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出席國民黨主席就職典禮,她同樣也被問及共機擾台一事,但她卻提出跟朱立倫迥然相異的觀點:「共機擾台有什麼不得了?你有沒有看南海現在怎麼樣?共機來...真的只是對你台灣來的嗎?」

洪秀柱表示,西方艦隊三不五時跑來對付中國,所以共機的目標是為了對付這些西方艦隊,「共機不出來展示、演示、秀一下肌肉...那怎麼行呀?」

「我們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台灣太小了,沒什麼了不起!共軍若真的要打台灣,才不會用這種飛機」,洪秀柱強調:「台灣不要一天到晚覺得中國是來找台灣麻煩的,然後就跟對方『空中吵架』,一不小心擦槍走火,這樣不就『自請倒楣』嗎?」呼籲台灣政府「安靜一點」,不要去管這些事情。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接受媒體聯訪時,後頭電視正播放共機擾台新聞。(攝影/胡智凱)

國民黨涉外人士:籲請各國在台海部署軍艦

對於共機擾台再創數量新高,國民黨新任涉外人士表示,中國正在台海創造一種「新常態」,意欲把台灣和國際社會「溫水煮青蛙」,逐漸習慣共機擾台的情勢,像切香腸一般讓台海一步一步推向戰爭邊緣,中國日後一旦忽然突襲,恐讓台灣猝不及防。

該人士呼籲,台灣社會和國際社會都有責任對這種行為做出「強有力的反應」,大家應該達成共識,中國不該濫用軍事武嚇;尤其美國拜登政府上任第3天就敦促中國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威脅,且美軍還定期派遣軍艦過境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決心,因此希望各國繼續效仿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法國的榜樣,派遣軍艦過境台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