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唱歌再等等!民眾到場撲空 業者:復業需要地方政府審核通過

疫情慘業

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提高,5日開始有條件開放KTV,不過限制也多,以台北市來說,民眾唱歌一定要帶手機落實實聯制,如果沒帶手機業者可以要求禁止禁入!另外,KTV業者甚至要求顧客要打過疫苗,如果就必須接受快篩,不配合者禁止入內。

不過實際探勘台北市數間好樂迪、錢櫃的開業情況,門口依舊掛著「暫停營業」的字樣,不少民眾到場撲空,不過業者則解釋,中央部會於前一晚突然宣布,需要遞交書面申請,經過審核後才能准予以復工,因此想要唱歌的民眾需要緩緩。

好樂迪西門中華新館,由於4日晚間經濟部圖公佈防疫指引,只好被迫再度暫停營業。(攝影/趙世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訂宣布5日起開放KTV、電子遊戲場等娛樂場所,為了迎接這一天,有店家祭出包廂人數降載,準備專有麥克風套,希望順利復業。

不過,經濟部在4日晚間列出防疫指引,並指示KTV開業需要書面審核,業者提出復業申請書、防疫計畫、現場照片及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清冊與證明,即可提出申請。若核准副業,業者需貼示核准公文,並配合公安消防稽查。

一個晚上,所有包廂訂位被迫取消了,業者也抱怨地方政府臨時宣布KTV要復業,現在中央與雙北地方政府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矛頭指向中央,批評經濟部的指引「可能三更半夜才會發出來」,恐怕影響業者開門復業的時間。

西門星聚點於7月初因為疫情衝擊被迫歇業。(攝影/趙世勳)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在記者會指出,相關的細節必須要中央的指示,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放寬KTV營業、戴口罩等規定,但沒想到中央確切的防疫指引,卻是前一天下午才出爐,才會引來雙北市怨聲連連。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很多的重大議題都必須要相關主管單位,要有正式的公告,那正式公告隔一天就要開放,確實會讓業者的準備,以及地方的準備會略顯不足。

KTV需申請復業許可才可開,消息突然公布令業者復工喊卡。(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