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收視大好 網飛股價逆勢創歷史新高 擬籌拍第二季

影視文創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目前下探3個多月低點,亞馬遜股價連6黑,蘋果從歷史高峰下挫逾11%,就在科技股籠罩在高通膨、QE退場、恆大債務危機的低氣壓時候,網飛(Netflix)股價卻異軍突起,登上歷史高峰,這背後最大功臣是《魷魚遊戲》。

Netflix股價逆勢改寫歷史新高

歸功於《魷魚遊戲》超夯,Netflix周二股價上揚31.46美元或5.21%至634.81美元,近1個月上漲4.6%,今年來累計上漲21.4%,表現優於蘋果今年的上漲9%、亞馬遜的小漲1.1%。

南韓《魷魚遊戲》影集系列自9月17日開播以來,佳評如潮,有望成為Netflix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影集。觀眾還呼籲網飛將《魷魚遊戲》改拍為電影和開拍第二季續集,網飛希望這一系列電影和電視劇能夠重新點燃用戶增長的動能。

《魷魚遊戲》掀收視狂潮,帶動網飛股價10月5日盤中創下歷史新高640.39美元,收盤市值高達2809.64億美元,9月17日至今的20天內市值狂增276.15億美元(7726億元台幣)。

儘管《魷魚遊戲》是一部韓語連續劇,但它在美國等許多國家/地區的網飛平台收視排名第一,成為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集。

《魷魚遊戲》成為地表最受歡迎的韓語影集

《魷魚遊戲》很重要,不僅因為它是網飛一個大受歡迎的新影集,還是一個大受歡迎的韓語影集。這是關鍵要素,因為《魷魚遊戲》有助於推動亞太地區的用戶增長,這是網飛一直努力推動的目標。

《魷魚遊戲》全球爆紅,連Netflix自己都大吃一驚,因為該公司表示,他們根本沒料到該影集在全球收穫如此多的觀眾,Netflix執行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穿起《魷魚遊戲》演員的綠色運動服。

毫無疑問,Netflix會全力以赴製作《魷魚遊戲》第二季,但是該劇編劇/導演黃東赫表示他需要一些幫助,來進行拍攝工作。

黃東赫表示,「我對《魷魚遊戲》2沒有很好的構想。光是用想的就很累。但如果是我來做,我肯定不會一個人做。我會考慮成立一個編劇室,需要聘請多名經驗豐富的導演。」

Netflix籌拍《魷魚遊戲》第二季

你現在可以開始打賭,Netflix一定會為他提供任何需要的東西和人才來拍攝第二季影集,但如果第二季能在一年內完成,專家會從椅子跌下去。

Netflix及其投資人正是希望看到《魷魚遊戲》全球熱映,這代表Netflix有能力在全球製作「病毒式」新熱門影集,這就是為什麼 Netflix平台收視前3名影集Squid Game(南韓)、Bridgerton(英國)和Lupin(法國)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隨著Netflix擴大在全球的影響力,專家預計會有更多資金投入外語影片的製作,而主攻英語市場的HBO Max、迪士尼 Plus、Hulu或亞馬遜等競爭對手無法達到相同的水準。

美國法人圈也颳起《魷魚》旋風,本周二Cowen證券分析師John Blackledge重申Netflix股票的跑贏大盤評級,目標價為650美元。

下半年Netflix將有多部強檔影片上映

Blackledge表示,由於Netflix在2021年下半年將推出更多內容精采的佳片,Netflix處於良好的增長位置。

Blackledge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說:「我們例行調查美國收視率發現,Netflix繼續雄霸客廳的電視,因為28%的受訪者讚美Netflix製作的原創影集內容最棒,遠遠領先於其他串流媒體和有線電台頻道。」

Blackledge估計,Netflix第3季用戶增加363萬訂戶,略高於公司先前預測的增加350萬。Netflix預計10月19日公佈第3季財報。

「2021年下半年,網飛將推出更多原創內容影片,可望推動更高的參與度和更低流失率。與此同時,投資人看好網飛淨用戶人數的增加。」Blackledge說。

《獵魔士》第2季、《安眠書店》第3季下半年強勢登場

根據IBD MarketSmith技術線圖顯示,9 月 2 日,Netflix股價觸及593.39的買入價為,10月5日盤中突破623.06美元,登上640.39美元的歷史高峰。

今年秋季和冬季,網飛將推出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蓋爾.加朵(Gal Gadot)和道恩.強森(Dwayne Johnson)主演的大卡司電影《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以及由李奧納多和珍妮弗.勞倫斯主演的《別抬頭》,其他新電影包括《神偷大軍》(Army of Thieves)和《夜牙》(Night Teeth)。

2021年下半年,觀眾還將迎來影集《獵魔士》第2季、《安眠書店》(You)第3季和《Cowboy Bebop》(星際牛仔)的首播。其他即將上映的美劇包括《致命鑰匙》(Locke & Key)和《艾米麗在巴黎》(Emily in Paris)的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