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雙北KTV今晚開唱囉!民眾歡呼:訂位電話打了上百通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日起放寬部份休閒娛樂場所。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說明,在中央公告後的第一時間,新北市就馬上對外宣布、同時開始審核,開放的第一天就有18家視聽歌唱業者申請、其中有15家通過,目前有14家正式恢復營業。

針對休閒娛樂場所的解封情形,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中央公告開放視聽歌唱業後,新北市第一時間就對外宣布,同時開始審核。開放的第一天有18家業者申請,15家通過、3家還在複查,昨日有14家正式恢復營業。今天是第二天,也有12家來申請,預期陸陸續續會有更多業者到市府申請復業。

今日正式營業首日,板橋星聚點櫃檯服務人員正在進行消毒。(攝影/趙世勳)
根據防疫規定,KTV服務人員需要掛上已快篩證明名牌。(攝影/趙世勳)

晚間8時,新北市則是派消防局聯合稽查員進行公安檢查(包括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經發局、警察局等),副市長劉和然親自到場視察,據了解,新北市在昨天,也就是中央宣布放寬娛樂場所的第1天,就同步審查復業申請,速度比北市要快。

警員進入包廂進行稽查,並要求民眾出示身分證。(攝影/趙世勳)
民眾於KTV包廂唱歌需配戴口罩、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攝影/趙世勳)

晚間民眾陸續進場消費,根據防疫規定,各大KTV僅接受預約制,包廂需要提前訂位,並落實預約制、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人流控管、禁止飲食、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陳姓民眾則表示,他們從桃園上來,現在雙北幾乎都訂不到位,打了快上百通電話才訂到板橋星據點的包廂。